国乒集训肉制品乃专门提供 避免瘦肉精备战伦敦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点击数:

  6月1日消息,今天国乒男队前往厦门将进行40天的封闭训练,在队员们备战奥运会期间,为了避免“瘦肉精”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国家体育总局对离京集训运动队的食物严格把关,专门从北京空运了500公斤肉制品。

 

  根据中国乒乓球队后勤保障的工作人员介绍,第一批500公斤肉制品已在前天运到厦门,包括猪肉、牛肉、羊肉和少量的禽类。国乒队领队黄飚介绍,国家队与北京的这几个肉类基地已经合作多年,都是经过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和挑选,并签订特别的供货合同,严格筛选肉类质量。即便如此,每批肉类空运过来之前,依然需要送到总局反兴奋剂中心进行检测,确保不含生长素、“瘦肉精”等成分。
 

  工作人员说,每一批肉制品运来时,都必须附有相应的检测报告,确保安全。在厦门集训期间,国乒队的肉制品都将从北京空运,根据实际需要,不够再补充。

 

  国乒已经先后20次来厦进行封闭训练,今年是第一次从北京空运肉制品,可见对“瘦肉精”问题的高度重视。为了避免“瘦肉精”带来的非战斗性减员,国家体育总局在今年元旦过后,专门召开了奥运备战期间食品安全问题的会议,会上重申不允许运动员在外吃猪肉和牛羊肉。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