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集训严防“祸从口入” 接待人员戒备瘦肉精

来源:新闻早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 点击数:

  由施之皓、孔令辉等率领的中国女乒一队将于今日前往成都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集训,这也是女队在鹿特丹世锦赛前最后一次集结。而为做好本次接待工作,培训中心不仅耗资百万升级装备,还列出头等工作大事——严查瘦肉精!

 

  本次封闭训练主要是针对这半年多来比赛发现的问题进行解决和弥补。其中,最令人关注的焦点莫过于国乒出征鹿特丹世锦赛的“终极名单”,而最令人关注的球员无非是郭跃和李晓霞。由于在之前系列赛和选拔赛中状态不佳,两位“老将”能否最终出征尚存疑问。尤其是曾连续征战过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的郭跃,如今却状态奇差。据悉,在封闭训练期间刘诗雯和郭跃还将参加亚洲杯的比赛,而职业巡回赛波兰公开赛则由郭跃、范瑛、武杨、李晓丹、王璇共同征战。目前女队教练组尚剩余两张世乒赛门票,毫不客气地说,成都封训是郭跃最后的“表现机会”。

 

  教练组为参赛名额头疼,接待方——中国乒协西部培训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没有闲着,据了解,为迎接国乒“大驾”,球馆全部重新更换地胶,专程空运而来的球桌也正由专业人员调试。该中心某负责人透露,为做好接待工作,中心花费在百万以上。不过上述这些都还不是中心最看重的。“我们现在最关心的是国家队的食品安全,在国家队马上就要参加世乒赛的情况下,必须防止含瘦肉精的猪肉流入运动员口中。”负责人表示,为保证国家队饮食,国乒“御厨”昨晚星夜抵蓉,接踵而至的还有营养师和膳食专家。他们将和中心一起对运动员的食物严格把关。此外,中心还向本地卫生局和疾控部门发函,邀请其对国乒食品安全再做“防护”。

 

  众所周知,德国乒坛新星奥恰洛夫去年曾因“误服瘦肉精”被禁赛,其便将罪名怪罪到“在中国吃了含瘦肉精的非安全猪肉”上;而柔道名将佟文也是曾经因为“瘦肉精”而遭到了国际柔联的禁赛处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