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乒球亚洲区预选赛时间确定 推至2012年4月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点击数:

  近日,国际乒联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亚洲区预选赛的时间进行了更改,由之前公布的2012年3月1日至4日改为4月19日至22日进行,地点则确定为中国香港。

 

  根据伦敦奥运会竞赛规程,共有男、女各86位选手参加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目的角逐,比赛共分男、女单打,男、女团体四个项目。86位选手中,有28位按照鹿特丹世乒赛后的首期世界排名直接入选,但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协会最多只能有男、女各两人直接获得资格。40人将通过各大洲的洲际预选赛拿到通往伦敦的门票,其中亚洲和欧洲各分得11个席位,非洲和拉丁美洲获得6席,北美和大洋洲各获3席。此外,未入选的运动员还有机会参加世界落选赛的角逐,这一比赛将产生两个名额。通过各种方式的选拔后,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协会最多可以有三名选手参加伦敦奥运会。

 

  根据国际乒联2012年的赛程,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将于3月25日至4月1日在多特蒙德举行,这也就意味着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将在世乒赛之后进行,如此安排无疑是个利好信息,一来令包括中国队之内的各支亚洲队伍有更充裕的考查参赛人员的时间,同时也能更大限度地减少报名参赛选手出现伤病的可能性。

 

  从实力来看,中国乒乓球队通过世界排名直接获得两个资格基本没有悬念,而随着亚洲区预选赛时间的确定,奥运会第三人选也将在明天4月的香港尘埃落定。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亚洲预选赛便是在香港举行,当时王楠和王励勤参加了预选赛,成功拿到了奥运会参赛资格。

 

  此外,伦敦奥运会欧洲区预选赛将在2012年4月10日至14日于卢森堡进行,大洋洲预选的时间则是2012年3月5日至8日,地点为澳大利亚的墨尔本。伦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比赛时间为7月28日至8月8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