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前瞻:李晓霞PK巨人杀手 丁宁能否救赎?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点击数:

        9月15日,2010年乒超联赛进入到女团决赛第一场的争夺。超级黑马大同与老牌劲旅山东争夺最后的冠军。大同自常规赛第二回合开始已取得了10连胜,势头非常强劲。而山东队方面,主将李晓霞的实力则非几位大同年轻选手可以比拟。

 

        李晓霞与“巨人杀手”李晓丹的对话非常关键。与此同时北京将与江苏打响保级战,丁宁状态能否有所起色,将决定着卫冕冠军是否继续爆冷输球。

 

  女团决赛:李晓霞PK“巨人杀手” 黑马冲11连胜

 

  上赛季原本已经降级、通过“借壳”才留在乒超的大同女队成为本赛季的超级黑马,自常规赛第二回合以来保持不败,以10连胜强势挺进决赛。决赛另一队山东则是传统老牌劲旅,贵为上赛季亚军、08年的冠军。两队在常规赛交手两次,大同两场都是3-2险胜,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首次交锋李晓霞因伤缺席。

 

  两支球队近期状态都非常出色,半决赛都是2-0大胜昂首挺进决赛。相形之下,拥有李晓丹、武杨、冯天薇这三位一流好手的大同整体实力强大。尤其是她们决胜盘有冯天薇坐镇,两次打到决胜盘都是大同获胜。山东则强在拥有李晓霞这位主将。半决赛李晓霞场场独得两分,在过去一月时间,李晓霞在乒超和中国公开赛连胜郭跃、刘诗雯、丁宁、郭焱等国家队主力队友,状态非常出色。李晓霞出众的整体实力以及丰富的乒超比赛经验非李晓丹、武杨可以比拟。

 

  山东的彭陆洋/李茜这对双打高居胜率榜榜首,相比大同也有优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大同90后新锐李晓丹自常规赛第二回合以来表现出色,尤其善打恶战,连胜刘诗雯、李晓霞、郭跃、郭焱、丁宁等名将力助球队挺进决赛。这位“巨人杀手”对李晓霞来说是较大的考验。两队整体实力非常接近,不过考虑到首场比赛在山东的主场,以及山东乒超经验更为丰富,山东似乎有着微弱的优势。

 

  保级赛:卫冕冠军遇生死战 丁宁能否救赎?

 

  卫冕冠军北京在第二阶段让人跌破眼镜,爆冷输给内蒙古,最终不得不与江苏打响保级生死战。负者直接降级,胜者将与甲A第一争夺一个下赛季乒超名额。两队在常规赛交手两次,北京均是以3-1获胜,尤其是北京新一姐丁宁每次都是独得两分。加上老将李佳薇助阵,北京实力优势明显。然而不利的是,自常规赛最后一轮开始,丁宁状态非常低迷。丁宁若能在王璇等选手的对话中找到状态,北京获胜希望极大,反之若出现起伏,卫冕冠军不排除爆冷降级的可能。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乒乓球超级联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