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马龙爆冷败八一 范长茂赞小将为小老虎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点击数:

  “我们赢浙商就是赢在心态好。”战胜了浙商银行后,八一熔盛重工主教练范长茂坦言。

 

  9月13日,2010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开始了男团第二阶段的较量,在争冠组的一场比赛中,八一熔盛重工以3-1战胜了本赛季有着“无敌战舰”之称的浙商银行。首盘王皓3-1击败吴尚垠,随后,小将阎安以同样比分爆冷战胜对方头号主力马龙,双打较量中,阎安/柳洋0-3负于郝帅/吴尚垠,关键的第4盘,王皓以3-2力克马龙。

 

  “王皓今天属于发挥正常。”对于这位独得两分的第一单打,范长茂评价道,“跟马龙打得不错,第4盘非常关键,王皓也知道如果打到第5盘,侯英超跟郝帅不好打。”在几乎非赢不可的压力下,王皓最终取胜,值得一提的是决胜局,他曾以7-1领先,被马龙追至8平后,最终以11-9锁定胜局。“不愧为经历过关键场面的运动员,经得起考验。”

 

  不过,范长茂认为,拿下本场比赛,小将阎安堪称最大功臣,他在5-1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11-5,12-10,11-7连扳三局,赛后,范长茂将其称为“小老虎”,“名气没人大,水平没人高,就是敢打敢拼。”范长茂说,“第1局输了,但打得还可以,之后为他布置了一些战术,他贯彻执行得非常好,最后把马龙打软了,没办法了,有点失常。”

 

  赛级之初,八一队定下的目标是保级,如今,他们不仅进入了争冠组,还在3场2胜的比赛中占得先机,“我们打的就是心态,拼对方。我们下风,打到现在很知足。”范长茂坦言,“我们队很团结,这一点特别可取,合力拼,赢球的关键也是在这。下一场我们还会继续拼对方,输了是正常,赢了就是赚了。”范长茂最后笑言。

 

  9月16日,双方的第二回合较量将在浙商银行的主场浙江桐乡进行。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乒乓球超级联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