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排名:马龙刘诗雯第一 张怡宁被除名

来源:ESPNSTAR中文网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1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5月9日,国际乒联公布了5月份的最新世界排名,男子方面马龙和刚刚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的王皓占据前二,小将张继科与王励勤位置互换,前者则从第六升至与马琳并列第四。女子方面,刘诗雯和冯天薇排名前二位,丁宁超过郭跃升至第四。
  
  由于四月份的国际比赛不多,排名也变化不大。马龙以2961分遥遥领先第二位的王皓,德国老将波尔从第五升至第三,仅落后王皓43分,也只领先身后并列第四的马琳与张继科区区3分。王励勤则从第四掉到第六,许昕稳定在第七,萨姆索诺夫和朱世赫的位置互换,萨姆索诺夫升至第八,而朱世赫则降到第九。
  
  女子方面,中国队占据前五名,刘诗雯优势明显,领先第二名的冯天薇多达181分,郭焱则保持第三。丁宁则升至生涯最高的第四位,只落后郭焱七分,原来第四的郭跃则降到了第五,落后丁宁27分。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长时间不参加比赛,张怡宁的名字已经消失在这份榜单之中,第6名之后的选手也因为她的消失均上升了至少一位。国际乒联还发表题为“名将缺席最新排名”的评论,可见对于张怡宁的惋惜之情。
  
  从2003年1月到2009年11月,除了在2008年1月和11月曾经短暂下滑到第二位之外,张怡宁始终占据世界第一的宝座。然而在2009年5月横滨世乒赛夺得女单冠军至今,张均为征战国际赛场,最终不得不被排名系统剔除。
  
  按照规定,如果张怡宁重新付出,她若想参加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很可能需要参加资格赛的角逐。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