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尚洙2月20日入伍服兵役 态度乐观想战东京奥运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4日 点击数:

  李尚洙是2016里约奥运会韩国乒乓球男团成员之一,在2016里约奥运会上,韩国队空手而归,没有“免死金牌”的李尚洙不得不入伍服兵役,据悉,李尚洙入伍时间为2月20日,兵役时间为22个月,对此,李尚洙仍持乐观态度,并希望能参加2020东京奥运会。


根据韩国法律规定,年满20岁至30岁的韩国男性公民必须服兵役。对于运动员来说,如果不想在运动生涯的黄金年龄入伍,则必须在奥运会上夺得奖牌或在亚运会上夺金。可惜的是,里约奥运会上的韩国男队始终棋差一著:男单方面,李尚洙在男单比赛第三轮中输给了罗马尼亚选手克里桑;男团铜牌争夺战中,韩国队以1比3不敌德国队,无缘奖牌。


失去了奥运会的“免死金牌”,李尚洙不得不面对履行国民义务与备战东京奥运的冲突。在此情境下,李尚洙仍对自己的职业发展保持乐观:


“我最终的目标是为东京奥运会做准备,因为我希望能够长久得从事乒乓球这项运动……在服兵役期间,我想更多地提升自己,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