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世乒赛张继科夺冠回国 接机现场粉丝热情如火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4日 点击数:

  昨天,结束了巴黎世乒赛征程的中国乒乓球队飞抵北京。他们刚刚出现在首都机场,就被“有备而来”的大批球迷层层包围,从国际到达出口到大厅,原本只需步行1分钟的路程,男单冠军张继科走了近半小时。

 

  接机现场粉丝鲜花礼物几乎“淹没”张继科昨天中国乒乓球队搭乘的航班于中午12时许抵达,在飞机落地前一个多小时,首都机场T3航站楼国际到达大厅内就聚集了上百位粉丝,他们手持鲜花静候国乒队员出现。随着时间的推移,来接机的人越聚越多,原本宽敞的出口通道被粉丝们里三层外三层地包围住,仅留下一人宽的过道供乘客通行,机场方面不得不出动安保人员维持秩序。

 

  接近下午1点时,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的身影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中,随后,队员和教练们陆续推着行李车走出。无论男女单打冠军张继科、李晓霞,还是丢了男双冠军的马琳,每位运动员都收到了热情的粉丝送上的鲜花,每个人都被很多粉丝包围着索要签名、合影,他们前进的路被堵得严严实实,根本动弹不得。

 

  最受欢迎的无疑是成功卫冕男单冠军的张继科。他刚一出现就被团团围住,刚和球迷拍了两张照,手里就塞满了鲜花、礼物、索要签名的乒乓球拍,身高1米81的他在人群中只能勉强露出一张脸。从到达出口到大厅只有约20米长的路,张继科走了20多分钟才“杀出重围”。  

 

  在2011年和2012年,张继科先后拿到了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男单冠军,实现大满贯,从本届世乒赛开始,他又开启了第二个大满贯之旅。“这届世乒赛之前,大家并不看好我,但我是带着目标去的,这次夺冠已经证明了我的实力,也让别人不能随意低估我了。”张继科说。本届世乒赛上,中国队没有再像过去那样实现对五枚金牌的包揽,他们在混双和男双的角逐中失利。昨天在机场,刘国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拿到这两金,并不是国乒刻意让球。但像这样让其他队伍的选手也有机会站上最高领奖台,对乒乓球项目的发展是有好处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