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雨玲:靠团队走到了最后 挺进第二阶段还不是终点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5日 点击数:

  没人想到鄂尔多斯能闯入第二阶段的比赛,毕竟去年,他们的成绩不过是第七名,距第二阶段相去甚远,而队中,除了朱雨玲的名字还算能为人所知,其他队员,诸如赵岩、张蔷、朱朝晖几乎无人知晓。用队内核心朱雨玲的话来说——“我们就是靠团结走到了最后”。

 

  朱雨玲自己不算什么黑马 挺进第二极端还不是终点

 

  在3日晚间战胜金华后,朱雨玲告诉自己,能拿到第二确实出乎很多人的预料,但她们全队并不是没想到这个结果:“很多人说我们是黑马,其实我自己来说觉得也不算什么黑马,因为我们做好了准备,挺进第二阶段还不是终点。”

 

  纵观第二阶段的其他球队,北京队有丁宁领衔,山东队有李晓霞坐镇,八一队还有郭跃、木子、曹臻三位实力均衡的选手,那鄂尔多斯凭借的是什么?朱雨玲说:“我们今年每人的实力都有所提高,整体实力增强了,这两年一直是我们这四个人打,所以相互间特别团结,心往一处使,劲往一处发,结果就是顺其自然的好了。”

 

  而正因为没大牌球员,年轻的鄂尔多斯在比赛中也没有包袱,敢于去拼每一个对手,这其中,还不到20岁的朱雨玲就成了队中的绝对主力和核心。虽然也已经成为国乒中年轻选手的佼佼者,并且参加了世乒赛这样的大赛,但在国家队,朱雨玲毕竟还是小将,她的前面是李晓霞、丁宁这样的师姐,但是在俱乐部中,朱雨玲给了自己全新的定位。

 

  朱雨玲:冠军谁都渴望 而总决赛还没打

 

  “其实在俱乐部的情况和我在四川队挺像的,队里可能没大牌球员,我必须要发挥自己的力量,来带动大家,所以在联赛里,我对自己的要求不只是打好我自己就可以了,还要有更强的责任心,来起到一个真正核心的作用,和大家一起去拼搏。”

 

  尽管联赛开始前俱乐部并没给队伍下达任何的目标,但现在来到第二阶段,朱雨玲就希望和队友不只是来参与一下:“我知道她们其他的三支队伍都曾经拿过冠军,所以这次队伍能够打第二阶段,对我们来说肯定是特别好的学习的机会,但这并不是说我们就没有夺冠的希望。对于冠军,谁都渴望,而总决赛还没打呢,谁都不一定,我们也不一定就比人家差多少,反正我们没压力,就打好自己,说不定就会有预料之外的结果呢?”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