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薇破瓶颈可更上一层楼 负老将遭遇极限?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点击数:

  前天负于荷兰老将李佼后,冯天薇很不开心,挂着汗水的脸上写满了困惑,清澈的眼中充满了迷茫。她说,自己这段时间打得都不是很清楚,有些混乱,运气也差些。

 

  时差、疲惫、压力?以致让冯天薇娇小的身体无法承受,遭遇了极限?不过,她并不愿意把自己的失利归于客观因素。她说,作为职业运动员,大家都是一样的四处奔波。

 

  话虽如此,但今年赛季刚开始三个月,冯天薇就已马不停蹄地打了五站公开赛和一站精英赛,如果不是日本地震导致本月底在那里举行的亚洲杯赛停摆,她又要飞赴日本参战。

 

  如此密集的赛事,用教练井浚泓的话说,是以赛代练。因为在新加坡没有那么多不同打法的陪练,要想提高就只能多参加比赛。从比赛中发现问题,再着手解决问题。

 

  自从去年冯天薇与队友夺得莫斯科世界锦标赛女团冠军后,她就成为了所有对手力拼的对象。为了更进一步提升,在教练的指导下,她今年对技术有所创新,增加和丰富了一些内容。

 

  井浚泓说,冯天薇现在处于恢复期,还没有达到顶峰。去年底在国际乒总巡回赛总决赛夺冠以来,她遇到了更强的对手,技术还在磨合消化中。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但这个过程要付出一定的代价。

 

  井浚泓认为,从五站公开赛冯天薇的表现来看,她已越打越好。以前赢球更多是单纯靠拼,现在技术上已有提高。但最重要的是她心理和心态要能及时跟上,这次精英赛就输得莫名其妙。

 

  对于这点,冯天薇也认同。她对自己的技术有信心,但从心理上还没达到完全驾驭自己技术的要求。几次输球都是关键时心态处理得不够好,使技战术不能很好的发挥。

 

  那是否应该放慢脚步冷静一下,好好想一想心理问题到底该怎样解决?如何减压突破自己的瓶颈?冯天薇坦言:“我要好好总结,但没时间休息,自己要迅速做出调整。其实,自己一直在努力,状态也有所回升、提高和进步。输球并不可怕,关键是不能使自己失去信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