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集体投身军旅生活中 磨练意志备战里约奥运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点击数:

  中国乒乓球队全体将士奔赴驻扎在京郊昌平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开始为期八天的军训,为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新周期拉开了序幕。作为国乒队的经典“保留曲目”,军训是这支金牌之师多年来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磨炼意志品质的重要手段。

 

  国乒军训14日开始 21日结束

 

  从国家队大巴驶入部队大院的那一刻起,运动员们便自觉融入军旅生活,分宿舍、整理内务,换戎装、分班列队,待到中午11点集合到礼堂召开开营动员大会时,国手们的队列、行进已经做得有模有样。据部队首长介绍,国乒本次军训自14日开始,21日结束,共计52.5个训练时,每天的时间安排包括早操、早8点至12点和下午14点半至18点的正课训练,以及晚上的组织活动。训练内容包括队列、体能、瞄靶、实弹射击、野外徒步行军和分列式六个科目,要求参训率百分之百。21日将进行分列式汇报表演。

 

   特意穿军装现身的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笑称,感觉军营非常亲切,但熟悉还谈不上,“作为八一队的一员,我在部队的时间远没有在球队多”。他表示,自己穿上军服表明的是一种决心和态度,“来到部队军训,穿军装与穿普通服装是完全不一样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的队员一到这来就要换上军装,这样他们才能真正融入到这个团队之中,达到我们到部队来学习的这样一个基础心态”。


  刘国梁:军训能够增加凝聚力、战斗力 为里约周期拉开序幕

 

   伦敦奥运会后,国乒队的教练班子进行了调整,刘国梁从男队主教练升而兼任总教练,孔令辉出任女队主教练;今年全运会后,王励勤、马琳、郭焱等一批国手低调退役,国乒加速新周期的更新换代。“希望通过军训能够增加凝聚力、战斗力,能够统一思想,为冬训起个好头,为里约周期拉开序幕,”刘国梁说。王皓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他说:“军训时间虽然短,可军人的作风、意志和品格是我们永远学不完的;我们一定珍惜这几天的宝贵时间,虚心向教官学习、遵守纪律、磨炼自己的意志,塑造自己优良的品格,为今后的训练和生活打造良好的基础。”

 

   对国手们严格要求的同时,国乒和接训部队也为保障安全做了充足准备。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振国介绍说,如果出现雾霾等恶劣天气,部队将打开机动车库供室内训练使用。记者也看到,下午正式开始的队列训练中,国手们都戴上了统一配发的手套,而两荤两素的午餐虽不及国家队丰富,却样样是“硬菜”,且使用的是训练局的专供“放心肉”。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