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乒乓球亚锦赛:马龙两盘大逆转获胜 中国队进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3日 点击数:

  2013年乒乓球亚锦赛在韩国釜山继续进行,男子团体展开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遇到东道主韩国队。马龙两盘比赛都是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获胜,他分别击败徐贤德和李尚洙,许昕也贡献一盘胜利,中国队以3比1淘汰韩国队晋级决赛。中国队将与日本队争夺本次亚锦赛的男团冠军。

 

  与四分之一决赛相比,中国队这一次精英尽出,马龙、许昕和闫安联手出战,而韩国队派出了李尚洙、徐贤德和郑荣植。首盘是马龙迎战徐贤德,一上来马龙就出师不利连输两局,这之后他如梦方醒,一口气连扳三局以3比2逆转徐贤德,他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许昕在第二盘登场,他顺利拿下李尚洙,中国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比0。闫安在第三盘发挥一般,他不敌韩国队的郑荣植,韩国队把总比分追至1比2。

 

  马龙第四盘再度出场迎战李尚洙。首局马龙就很快取得领先,但他反而打得有些保守,李尚洙后来居上以11比8先声夺人。马龙在第二局又是领先开局,他以10比8率先拿到局点。比分落后的李尚洙频频搏杀,他连追3分反超拿到局点。马龙挽救局点追平,李尚洙连赢两分以13比11再胜,总比分2比0领先。

 

  士气大振的李尚洙在第三局愈战愈勇,他以6比3领先。这时没有退路的马龙完全放下包袱,他更注意用球路来控制对手,连追3分扳平。在7平后马龙发力,一鼓作气连赢4分以11比7扳回一局。追回一局的马龙乘胜追击,他一路领先以11比4拿下第四局,总比分追成2平。决胜局的2平后马龙连续得分以5比3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他愈战愈勇扩大优势,在他10比4拿到赛点后,李尚洙侧身抢拉下网,11比4,马龙赢得决胜局以3比2再次逆转,这样中国队就以3比1淘汰韩国队率先进入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中,虽然庄智渊先后战胜松平健太和水谷隼独得两分,但他仍无法阻止球队落败。日本队的水谷隼、岸川圣也、松平健太各得一盘胜利,其中松平健太决胜盘中3比2险胜陈建安,日本队以3比2战胜中华台北队闯入决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