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乒乓球亚锦赛:中国男团晋级四强 女团横扫日本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2日 点击数:

  2013年乒乓球亚锦赛在韩国釜山开战,男女团体比赛继续进行,中国男队3比0轻取印度队锁定四强席位,而中国女队则在今天连赢两场,包括半决赛中3比0横扫劲敌日本队,中国女队将与中国香港队争夺女团冠军。

 

  印度队和伊朗队在男团第一级别的半决赛中获胜,他们取得争冠组的资格。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遇到印度队,中国队派出了马龙、樊振东和闫安三人出战。首盘比赛马龙为球队赢得开门红,他以3比0顺利拿下世界排名第170位的戈什,中国队以1比0领先。第二盘是小将樊振东对阵印度队的头号主力阿昌塔,樊振东发挥得相当出色,他牢牢控制比赛的主动权,同样是3比0,樊振东获胜为中国队拿下第二分。闫安接着出场以3比1击败印度队的安东尼,中国队以3比0轻取印度队进入四强。半决赛里中国队将与东道主韩国队交锋。

 

  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中,日本队3比0轻松淘汰伊朗队,中华台北队经过五盘激战以3比2险胜中国香港队,日本队和中华台北队将角逐另一个决赛席位。

 

  女团比赛中印度队和马来西亚队分别拿到了争冠组的参赛权,四分之一决赛里中国队派上的三位球员分别是刘诗雯、郭跃和丁宁,她们均以直落三局的表现战胜各自对手,中国队3比0轻松击败印度队,新加坡队3比0淘汰马来西亚队,中国香港队依靠李皓晴连胜石磊和梁夏银的出色表现,她们以3比2淘汰东道主韩国队。

 

  接着女子团体又进行了半决赛,中国队和日本队相遇。与四分之一决赛时相比,中国队微调了阵容,没有再使用郭跃,而是派上了小将朱雨玲,另外两人依旧是丁宁和刘诗雯。日本队则是最强阵容福原爱、石川佳纯和平野早矢香。首盘中国队由丁宁出战,她在场上完全压制住福原爱,她以11比8、11比8、11比5直落三局干净利落地获胜为球队赢得开门红。

 

  刘诗雯在第二盘和石川佳纯交手,前两局双方战成1平,但刘诗雯慢慢发力,她逐渐掌控局势连赢两局以3比1取胜,四局比分是11比8、7比11、11比9、11比2,中国队总比分2比0领先。朱雨玲在第三盘再接再厉,她在与平野早矢香的比赛中完全占据上风,11比6、11比2、11比5,她连赢三局获胜,中国队3比0淘汰日本队进入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中,中国香港队和新加坡队激战五盘,凭借李皓晴在最后一盘击败于梦雨,中国香港队最终以3比2险胜闯入决赛,她们将与中国队争夺女团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