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乒联总决赛:马龙4-1张继科男单登顶 国乒包揽4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点击数:

  11月28日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落下帷幕,中国乒乓球队毫无悬念的包揽四个单项的冠军。男单决赛中,马龙4-1力克张继科拿下冠军,这样同样在今年拿下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的张继科与丁宁一样,不能完成包揽3大冠军的梦想。

 

  男单决赛在马龙和张继科之间上演,第一局比赛马龙就积极上手抢攻,成功的以11-5为自己赢得开么红。第二局比赛张继科展开反击,3平之后张继科将比分追成7平,最终张继科以11-8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马龙重振旗鼓,在开局之后迅速取得8-1的领先优势,很快又以11-3的大分差赢得张继科。第四局比赛马龙同样在开局就取得了5-1的领先,张继科此后一直在不断的追分当中。马龙在10-4领先之后拿到局点,他也没有浪费机会,迅速的以11-4拿下第四局,大比分3-1获得领先,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

 

  受到前面领先的影响,马龙在第五局信心爆棚,很快便以3-0获得领先,之后两人进入了拉锯战。3平、4平、5平直到7平,这一次马龙在气势上又压制住了张继科,他以10-8拿到赛点。这时马龙请求暂停,回到场上之后,反倒是张激烈连追两分,两人战成了10平。之后又是11平、12平,之后马龙拿到第四个赛点,他没有继续浪费机会,以14-12赢得关键的第五局,大比分4-1力克张继科,登顶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