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乒超对自我提升有帮助 奥恰将来能对抗中国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8日 点击数:

 

  2013年7月31乒超联赛第十轮波尔以2:0战胜八一熔盛重工俱乐部的徐晨皓以8胜2负的战绩圆满完成了他的第四次乒超之旅。在球迷眼中,波尔是一个性格温和的谦谦君子,待人真诚热情。

 

  波尔的标签 

 

  “好代言人”:采访伊始,作为菲斯曼的产品代言人,波尔首先对菲斯曼公司表示感谢,还说自己参加各种比赛时,很乐于接受访问,因为身为代言人,他有责任多在公开场合亮相,借此推广赞助商的产品。而他的每次公开亮相,都是笑容满面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让赞助商十分满意。

 

  “好队友”:因为德国的超级联赛是8月31日开打,与德国俱乐部有长期合约的波尔不得不和江苏中超电缆·利永紫砂俱乐部提前说再见。虽然跟中国队员在一起的时间很短,但重感情的波尔跟队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联赛期间,他时不时地发条微博,用心去评价、赞美身边的队员。临行前,波尔还不忘祝福母队,“希望队友在后面发挥得更加出色,取得佳绩”。

 

  “好儿子”:联赛后半段,波尔把父亲接到中国。他不仅在赛场上取得好成绩,让父亲骄傲,而且利用空余时间做起了向导,带着第一次来中国的父亲各地游玩。在他心中,家人永远是第一位的。

 

  “好丈夫”:面对“怎样看待中国美女”的提问,波尔只是“随便敷衍”了一句:“我妻子就是亚洲人,所以对我来说,亚洲女人是很有魅力的。但即便如此,我还是一个很忠贞的已婚男人。”言谈举止间,少不了“我妻子这个……我妻子那个……”,对妻子的疼爱溢于言表。

 

  “好间谍”:这个标签是波尔自己贴上去的,他说:“在这段联赛期间,我会观察中国队是怎么训练年轻队员的,有时也会仔细看小队员的比赛。等回到德国后,我会把我所看到的东西告诉德国教练。有时候,我就觉得自己跟个小间谍一样!”

 

  “好受访者”:之前对于波尔的“好脾气”早有耳闻,但真正跟波尔接触之后,才切身感受到什么叫“百闻不如一见”。作为采访者,对于波尔谦恭、积极配合的态度,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一个半小时的采访,每个问题他都回答得极其细致,甚至连胶皮、海绵、球板等“机密问题”都一一“泄露”给我们,而且自始至终面带微笑,毫无倦意。

 

  中国打乒超竞技水平原因还是赞助商的原因

 

  两个原因都有,而且对我来说都比较重要。但是相对更吸引我的一点是,能够在短时间内参加高强度的比赛,这在国外是根本没有办法实现的。同时,我还可以跟中国球员对比,看到自己的差距,这对我自身的提升也有很大的帮助。

 

  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在中国打球,我必须要跟其他队员享受同样的待遇。因为我在德国是队里的老大,是最大的明星,队里要根据我的意见去调整,但是在中国我没有这个特权,我必须要看其他的中国球员是怎么样生活、怎么样训练,我要使自己的步调和他们保持一致。

 

  都说你是瓦尔德内尔的接班人 那谁会是你的接班人

 

  奥恰洛夫,我当然希望我的接班人是一个德国人。目前在我看来,奥恰是将来能够对抗中国人的一个选手,但他现在自身还有一些不足,现在中国人也是在利用他这些弱点,所以他还需要完善。

 

  整个伦敦奥运会是一个艰难的比赛。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刚开始觉得自己的状态非常好,但后来打的确实不怎么样,我自己觉得非常失望,也没什么自信心了。但是在很短的时间内马上就要开始打团体赛,对我来说团体赛其实比个人赛更有压力,因为整个德国的希望都在我身上。我必须跟自己说,最重要的是自信心,把自己最好的状态调整出来就行了,别的什么也不要去管。

 

  乒乓球生涯最大的理想是什么 会放眼里约奥运会吗

 

  我确实在伦敦奥运会上对自己倾注了很大的期望,因为那个时候我自己感觉状态很好,而且对于欧洲选手来说,31岁是一个出成绩的年龄,所以伦敦奥运会失利以后,我自己也感到非常失望。但现在情况又有不同,因为我现在在中国打联赛,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而且最近在联赛中也打败了中国三大高手,我自己也感觉现在的状态是史无前例的好。只要不出现什么大的意外,像受伤这种,我觉得自己在2016年奥运会上可以树立另外一个目标,因为还有两三年的时间。

 

  小时候,我想长大之后在银行里面做一个职员,因为那样可以打领带、穿漂亮衣服,我觉得很帅气。但现在除了乒乓球,我已经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些什么。不过我很满意现在这样,打球不仅作为我的职业,而且还能够带给我最大的乐趣。

 

  但如果是在中国现在这样的38°高温下,我觉得还是穿着运动装比较爽,比穿着西装、打着领带舒服多了。我很高兴自己能成为一个职业球员。

 

  退役之后会从事电影行业吗 还是会选择跟乒乓球有关的工作

 

  我确实在一个学表演的地方上过课,但我发现自己在这方面好像不是很有天分,以后也不会成为一个很好的演员,所以我还是会去打球。现在没有想太多退役后的事情,我觉得还是会去做跟乒乓球相关的事情吧。我这么多年积累下来的经验、技术,如果不能传递下去的话,我会觉得非常可惜。不过退役后也可能会去旅游。

 

  对我来说,目前还没有一个明显的时间点,只要我的身体健康,打球对我来说还是一件很有乐趣的事情,我就会一直去打。我现在也不愿意去想这个问题。

 

  我和妻子结婚已经十年了,我妻子现在也30岁了,我们也有自己的固定住房,所以也想过要孩子的事情。如果要孩子的话,最好是两个孩子。更理想的是,一个男孩一个女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