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之后刘诗雯再夺世界杯冠军 当今乒坛无人敢拭其锋芒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4日 点击数:

  9月24日消息,2013女乒世界杯女单决赛结束,中国名将刘诗雯以4比0横扫削球手武杨,夺得了个人第3个世界杯冠军。伦敦奥运会后,刘诗雯接连在世界杯、乒联总决赛、乒超联赛中登顶,其“风头”完全压过了三位伦敦奥运会冠军,成为国乒女单中最稳定最成功的选手。

 

  伦敦奥运会周期,刘诗雯曾被时任主教练施之皓委以重任,参加了世界杯、世乒赛等国际大赛。然而在2010年的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中,刘诗雯状态低迷,接连遭到惨痛失利,从这次比赛开始,刘诗雯的运动生涯开始出现下滑轨迹。最终,刘诗雯在与丁宁、李晓霞、郭跃的比拼中处于下风,遗憾无缘伦敦奥运会。

 

  从希望之星“沦”为“看客”,刘诗雯卧薪尝胆,终在伦敦奥运会后迎来了状态的爆发。2012年女乒世界杯,备战充分的刘诗雯在队友郭跃退赛的情况下孤军奋战,先后击败了冯天薇、萨马拉等名将,第二次夺魁。今年的女乒世界杯,刘诗雯状态依然不错,作为卫冕冠军的她在决赛中直落四局击败了队友武杨,成功卫冕,这也是她个人的第三个世界杯女单冠军。

 

  奥运会后的第一年,刘诗雯还入围了国际乒联总决赛,这个比赛云集了赛季在巡回赛表现最好的选手。她先是在女单半决赛中以4比3险胜冯天薇,然后在决赛中再接再厉,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连胜四局,逆转取胜丁宁,摘得桂冠。


  当然,刘诗雯的好状态不仅如此,在国内竞争最为激烈的乒超联赛中,刘诗雯率队夺得冠军,在个人胜率的排行榜上,刘诗雯亦是独占鳌头。女团决赛第一回合,刘诗雯负于木子导致全队失利,但在决赛后两场比赛中,刘诗雯顶住了压力,在四盘单打比赛中取得了全胜。值得一提的是,山西队在决赛后两场比赛中都是在刘诗雯胜出后锁定胜利的。

 

  乒超联赛的技术统计显示,整个联赛,刘诗雯在30盘单打比赛中,取得了25胜5负的傲人战绩,其中,她对伦敦奥运会女单冠、亚军李晓霞与丁宁取得了全胜,其状态和表现明显盖过了奥运冠军,在伦敦奥运会的第一年展现出新的姿态,同时刘诗雯也在里约周期的比拼中抢先了一步。

 

  从去年的世界杯、乒联总决赛、乒超比赛,再到今年的女乒世界杯,刘诗雯几乎包揽了女乒的重大比赛冠军,其表现不仅优异,而且状态非常稳定,这些成就是李晓霞、丁宁、郭跃在这一年没有做到的,刘诗雯虽然没有参加伦敦奥运会,但这一状态如果延续下去,刘诗雯出战里约不是梦。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