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德国乒乓球公开赛:马龙张继科单打过关 双打国乒全军覆没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1日 点击数:

  3月21日,2015年德国乒乓球公开赛正赛首日争夺,马龙、张继科和闫安均闯过男单首轮关,方博和梁靖崑被淘汰出局。女单中国五位小将携手晋级,两个双打项目中国队均无缘四强,其中马龙/张继科倒在1/4决赛。

 

  男单赛场,国乒共有五人出战,头号种子马龙发挥正常,直落四局横扫东道主德国选手弗兰兹卡。张继科以4-1淘汰瑞典的佩尔森,闫安则以4-0击败日本的森园政崇。另外两位中国选手表现欠佳,方博以1-,输给日本的盐野真人,而通过资格赛晋级的梁靖崑,与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打满七局,最终3-4惜败出局。波尔、奥恰洛夫、水谷隼等名将也都晋级。第二轮马龙将对阵中国香港的黄镇廷,闫安迎战东道主德国选手斯泰格,张继科和盐野真人相遇。

 

  女单赛场,中国五位选手携手闯过首轮。张蔷经过六局激战,以4-2淘汰日本的森园美咲,顾若辰同样4-2力克新加坡的于梦雨。车晓曦4-1战胜中国香港的李皓晴,刘斐在先丢一局后连胜四局,,以4-1逆转淘汰罗马尼亚的萨马拉,李佳源则以4-0战胜日本的若宫三纱子。

 

  日本名将福原爱意外首轮出局,面对中国香港的杜凯琹,福原爱虽然在1-3落后时奋起反扑连扳两局,但最终还是没能实现翻盘,输掉决胜局以3-4落败。新科亚洲杯冠军冯天薇以及另外一位日本好手石川佳纯,都赢球顺利进入第二轮。第二轮张蔷的对手是德国的索尔嘉,顾若辰遭遇匈牙利老将波塔,车晓曦迎战奥地利的刘佳,刘斐迎战杜凯琹,李佳源挑战冯天薇。

 

  男双进行两轮角逐,首轮马龙/张继科连胜三局轻取日本的森园政崇/大岛祐哉。第二轮马龙/张继科和韩国的郑荣植/金珉锡展开激战,双方打满五局,最终马龙/张继科以2-3惜败,五局比分是15比13、8比11、7比11、15比13、8比11。男双两场半决赛分别由郑荣植/金珉锡迎战俄罗斯的斯卡切科夫/斯米尔诺夫,德国的波尔/弗兰兹卡对阵日本的松平健太/丹羽孝希。

 

  女双正赛唯一一对中国组合车晓曦/顾若辰,首轮经过五局激战以2-3不敌德国的单晓娜/索尔嘉。1/4决赛,跨国组合刘佳/瓦切诺夫斯卡以3-1爆冷淘汰新加坡的冯天薇/于梦雨,晋级半决赛里迎战单晓娜/索尔嘉。另一场半决赛则在日本组合福原爱/若宫三纱子与中国香港的杜凯琹/李皓晴之间展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