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乒乓球亚洲杯男单决赛:许昕逆转夺冠 樊振东连续两年屈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6日 点击数:

  3月16日,2015年亚洲杯乒乓球赛结束男单决赛的最后争夺,两位中国选手之间的内战,许昕苦战七局,后来居上以4-3力克樊振东,继2012年和2013年后,第三次获得亚洲杯冠军,樊振东则连续两届获得亚军。

 

  本届亚洲杯,中国男队派出许昕、樊振东出战。作为头号种子,许昕在小组赛中不敌日本小将丹羽孝希,但还是击败韩国的金珉鉐以及中国香港的江天一,凭借净胜局的优势,力压丹羽孝希夺取小组第一。1/4决赛,许昕4-0轻取新加坡的高宁,面对日本名将水谷隼,经过六局激战以4-2获胜,成功打进决赛。

 

  樊振东小组赛发挥出色,3-2力克韩国老将朱世赫后,以两个3-0接连拿下中华台北的庄智渊与东道主选手阿昌塔,三战全胜夺取小组第一。1/4决赛,樊振东面对韩国的金珉鉐,以4-0轻松过关。半决赛遭遇中国香港的唐鹏,许昕又是4-0获胜,与许昕会师决赛,中国男单包揽冠亚军。

 

  决赛双方争夺激烈,首局许昕先发制人,以11-8获胜。第二局双方战至11平,樊振东把握住机会,以13-11胜出。第三局两人又拉锯到11平,樊振东又是13-11的相同比分再胜。第四局樊振东越来越勇,以11-5拿下3-1领先胜利在望。

 

  背水一战的情况下,许昕展开绝地反击。第五局许昕顶住压力,以11-8获胜。第六局许昕再度拿下,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决胜局许昕气势大振,以11-7再胜连扳三局,完成4-3的大逆转,力克樊振东继2012年和2013年后,第三次获得亚洲杯冠军。樊振东继去年输给马龙后,连续两届屈居亚洲杯亚军。

 

  此前季军争夺战,水谷隼迎战唐鹏。双方实力存在一定的差距,首局水谷隼11-4获胜后,第二局11-6拿下。第三局水谷隼拿下关键分,以11-9再下一城。第四局水谷隼一鼓作气,以11-6结束战斗,总比分4-0完胜唐鹏获得季军,唐鹏排名第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