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乒乓球亚洲杯:刘诗雯三连胜跻身八强 朱雨玲不敌冯天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4日 点击数:

  3月14日,2015年乒乓球亚洲杯女单小组赛,刘诗雯三个3-0轻取包括福原爱在内的三个对手,以三连胜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一跻身八强。朱雨玲0-3不敌冯天薇,两胜一负列小组第二过关。

 

  三届赛会冠军刘诗雯,小组赛与日本名将福原爱、韩国的梁夏银以及中国香港的杜凯琹同在A组。小组赛首战,刘诗雯面对韩国选手梁夏银,直落三局以11-9、11-5和11-3获胜,拿到小组赛开门红。福原爱面对杜凯琹,同样连下三城以11-7和两个11-9胜出,轻松拿下首胜。

 

  第二轮刘诗雯与福原爱直接交手,占据场上的绝对优势。首局刘诗雯11-5先拔头筹,第二局和第三局均以11-8胜出,总比分3-0轻取福原爱。杜凯琹面对梁夏银,苦战五局以3-2后来居上拿下。

 

  第三轮刘诗雯迎战杜凯琹,首局11-2获胜后,第二局和第三局均以11-7拿下,3-0轻取对手,小组赛三战全胜不丢一局,拿到头名晋级八强。福原爱3-1击败梁夏银,两胜一负列次席,紧随刘诗雯后出线。

 

  B组中国选手朱雨玲,首战中华台北的郑怡静。首局朱雨玲出师不利,以9-11先丢一局。此后朱雨玲完全占据场上主动,以11-6、11-9和11-6连扳三局,总比分3-1逆转获胜。同组的二号种子冯天薇,以3-1击败中国香港的李皓晴,四局比分为11-6、11-7、8-11和11-7。

 

  小组赛第二轮,朱雨玲对阵此前多次击败过的冯天薇,完全没有打出自身水平,连输三局以7-11和两个5-11失利,0-3被冯天薇横扫。李皓晴面对郑怡静,苦战五局以2-3失利,后者取得小组赛首胜。

 

  第三场朱雨玲迎战李皓晴,前两局分别以11-4和11-6获胜,第三局拉锯至15平后,最终17-15结束战斗,以3-0击败对手。冯天薇3-1击败郑怡静,小组赛三战全胜列头名出线,朱雨玲两胜一负排名小组第二。

 

  C组日本好手石川佳纯,首轮以3-1战胜新加坡的于梦雨,韩国的徐孝元也以3-0战胜印度选手加塔克。第二轮石川佳纯面对小组赛最强对手徐孝元,又以3-0胜出。于梦雨则以3-1拿下加塔克。第三轮石川佳纯以3-0战胜加塔克,徐孝元3-2力克于梦雨。最终石川佳纯三连胜获得小组第一,徐孝元两胜一负排名第二,两人携手闯进八强。

 

  位列D小组第一的泰国选手高王,将与ABC三个小组的第三——杜凯琹、郑怡静和于梦雨,争夺另张两个八强门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