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焦点战不敌马龙未稳军心 宁波变阵失效止步不前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9日 点击数:

  乒超联赛男团比赛第一阶段第九轮,领头羊浙商队对垒由马琳领衔的宁波队。由于在整体实力上难与浙商队抗衡,宁波队主教练刘国栋在本场比赛中试图通过改变之前的作战阵容,以求获得奇效。然而,由于在焦点之战中马琳负于马龙,宁波队的变阵也因此基本失效,最终以0比3不敌浙商队,在力争进入积分榜第一集团之路上止步不前。

 

  是役,浙商队祭出此前一贯的阵容,马龙作为第一单打,郝帅担任第二单打角色,第三盘由此前保持不败的郝帅/吴尚垠去争抢关键一分。宁波队的阵容则与之前有所不同,马琳在首盘被派遣出场,对垒上赛季乒超联赛最佳男子运动员马龙。唐鹏则出任宁波队的第一单打角色,在第二盘与郝帅展开角逐。在第三盘中,此前未曾在双打比赛中出场亮相的马琳替代王建军,与吴颢搭档,冲击郝帅/吴尚垠的不败金身。

 

  在前八轮的七场比赛中,宁波队在前三盘比赛中拥有两套可选阵容,分别是马琳、吴颢、王建军/吴颢与马琳、唐鹏、王建军/吴颢。其中,前一套阵容使用四次,后一套阵容使用五次。由于核心队员马琳始终坐镇第一单打位置,因此无论是吴颢还是唐鹏都将在前两盘比赛中对垒对手的第一单打。

 

  虽然马琳在此前七场比赛中的14盘单打比赛中取得11胜3负的不俗战绩,但吴颢与唐鹏的单打战绩均不甚理想。其中,吴颢1胜5负,唐鹏则四战皆败。而该队的双打王建军/吴颢的战绩也是胜少负多,为3胜4负。因此,若以常规的阵容去面对浙商队,等待宁波队很有可能是一场败绩。因此,若想取胜,唯一的方法便是变阵。

 

  对宁波队而言,由马琳去碰马龙,这个对阵形势的胜率应比由唐鹏出场高出一筹。而若马琳赢下这盘比赛,第二个出场的唐鹏势必信心大增,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唐鹏想要力挫郝帅并非难事。在第三盘中,老将马琳出场,能够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若他与吴颢表现出色,就有望打破郝帅/吴尚垠的不败金身。

 

  然而,事实证明这一切只是臆想。在首盘比赛中,马琳由于进入状态较慢,以6比11与4比11连失两局,尽管在第三局中以11比9扳回一局,但马琳在第四局还是未能抵挡住马龙的攻势,以6比11再失一局,从而以1比3不敌马龙。

 

  在第二盘中,唐鹏在面对郝帅时没有找到任何取胜的办法,以7比11,2比11与6比11直落三局负于郝帅。第三盘,虽然马琳/吴颢在第三局中以11比8取胜,但由于整体实力不如对手,他们最终以1比3败在了郝帅/吴尚垠的拍下,在成就郝帅/吴尚垠七连胜的同时,使得宁波队以0比3负于浙商队。是役之后,宁波队的战绩被改写为3胜5负,与积分榜第一集团越行越远。

 

  另一方面,浙商队在战胜宁波队后,巩固了自己在积分榜的榜首之位,以7胜1负的战绩继续稳坐头把交椅。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