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正:许昕中国公开赛上演一轮游 只因训练不够量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8日 点击数:

  201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首轮,奥运冠军许昕爆冷不敌韩国小姐林忠勋,上演一轮游。现国乒男队教练刘国正赛后点评许昕在中国公开赛上失利原因。


  刘国正点评:


  许昕从世乒赛回来以后调整了一段时间,系统性训练不够,在公开赛中输球也是一个必然结果。希望这场失利能够让许昕进行反思,要有危机感,没有训练的保障,他很有可能被淘汰。许昕不仅从思想上要重视自己的问题,要从内在真正接受挑战,敢去竞争和对抗,从球上来说,前三板的控制,进攻,正手跑动的能力上要练得更加细致。


  许昕这次输球,不是因为对手打得好,而完全是自己无谓失误过多,现在的新球,没有训练量的保障,在“不吃饱”的状态下打比赛会很吃力。


  包括方博闫安这些中间层队员,用老眼光看待现在乒乓球的发展已经不行了,比赛经验和气场已经不足以帮助他们赢球。对手击球质量提高了,有威胁了,在比赛中会给我们带来心理压力。


  我们队员要看到这些困难,对自己的定位更加准确清晰,现在的比赛预选赛也很难打,先定好适合自己的目标,再一轮一轮往前推进,每输赢一场比赛,对心理都有触动。合理参赛和调动好队员们,是队伍面临的新课题。


  节选自《乒乓世界》第7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