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赞张本智和潜力巨大 未来十年内是中国队天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点击数:

  张本智和在2018日本乒乓球公开赛上力克国乒两位大满贯球员主力马龙、张继科,夺得男单冠军,被日本媒体盛赞“威力不可小视,他将是至少十年内中国队天敌。”


  报道指出,长年雄霸世界乒坛的中国队因为张本的出现而危机四伏。“张本在近期的比赛连赢樊振东、张继科和马龙等高手,取得优异战绩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要逐步建立日本乒球的强大形象——撇开技术的因素,在心理层面上就给长期在世界乒坛独孤求败状态的中国队一种强大的精神压力,这也是张本的活跃的另一个重要意义。”


  日媒指出,张本出身于双亲都是前国乒选手的“乒乓家庭”,自小就在国乒式的训练中浸染,成绩拔尖后,日本乒协也是对他爱护有加,把一哥水谷隼的中国教练安排给他“为张本创造各种高质量的训练和比赛环境,首要目标就是要在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为日本摘取金牌。”相关人士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