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乒超联赛:12轮女团李晓霞因伤弃赛 连战体能吃不消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点击数:

  2013年乒超联赛女团第12轮,如此密集的赛程也让刚刚斩获全运会冠军的李晓霞撑不住了——就在9月12日全运会闭幕式当天,这成为压倒她的最后一根稻草。山东鲁能对阵北京,原本是李晓霞与丁宁的强者对话,但两人却默契地双双高挂免战牌

 

  李晓霞发挥似是失了水准 山东鲁能大比分1比3输掉了比赛

 

  赛前,左大腿拉伤未愈的丁宁坐在场边安静地看着队友们在场上做适应场地的训练,而在比赛快要开始之时,身着长裤的李晓霞才姗姗出现。似乎她的伤情比想象中还要严重,李晓霞不断扭动着右肩,就连抡一个大回环都略显吃力,不过看起来刚取得全运会冠军的她心情不错,和陈梦、王璇等队友有说有笑,只是在聊天之际,她还不忘尝试多活动下右臂。

 

  两天前的联赛,李晓霞发挥似是失了水准,先是0比3不敌山西队的李晓丹,第四盘单打再度出场对阵武杨,第三局时,“铁人”李晓霞终不堪疲惫因伤弃赛,武杨3比1获胜的同时,山东鲁能大比分1比3输掉了比赛。而本轮,双方主将均缺阵,使得比赛有了更大的悬念。

 

  陈梦险胜对手 未来的山东队里陈梦是中坚力量

 

  首场单打比赛,鲁能小将顾若辰仅用时不到20分钟便以3比0战胜了北京队的曾尖。刚刚在全运会收获个人单打银牌的山东姑娘陈梦出任头号单打,在对阵郭焱的比赛中,迟迟未能进入状态先输两局,尽管曾一度9比0领先拿下一局,还是没能挽救失利的颓势。

 

  打满全运会的陈梦显然有些疲惫,随后在与顾玉婷搭档的双打比赛前,当对手和队友在场上做完适应性练球后,刚刚打完单打的陈梦又擦了擦汗才从座椅上起身走进赛场,尽管险胜对手,但陈梦失误偏多,状态明显不济。即便如此,在于国鹏教练眼中,爱徒陈梦的表现仍令他交口称赞,“陈梦一直表现不错,这两个赛季尤其是全运会之后。陈梦也在不断的进步,我相信在未来的山东队里陈梦是中坚力量,能扛起山东队的大梁。”

 

  郭焱为北控全取两分 高密度赛程让李晓霞吃不消右肩旧伤复发

 

  而尽管右臂包着两条绷带,在全运会折戟的老将郭焱却表现出了强大的攻击力,先赢下陈梦为队友丁宁报了全运会失利的仇,又给年仅18岁的顾若辰上了一课。就连鲁能教练于国鹏也表示了对这名30岁老将的赞赏,“郭焱在技战术、经验方面确实要高出陈梦、顾若辰一个层次,包括她的大赛得分手段,所以我们年轻队员在对阵郭焱的过程中的确处于下风。”虽然郭焱为北控全取两分,还是没能击败对手,山东鲁能大比分3比2险胜对手。

 

  晓霞虽未上场,但举手投足已经有了半个教练的风度,在比赛中不断给予队友指点和帮助,而在队友比赛结束之后也不忘与她们交流比赛的经验,俨然一副大姐大的派头。对她而言,无论上不上场,都处于比赛的高度紧张中,心里牵系着整个团队。经历了奥运会、世锦赛、全运会,金满贯的李晓霞现在不仅仅是山东队的灵魂人物,更已成为孔令辉口中的“中国女乒新的领军人物”。只是,连轴转的高密度赛程令她也吃不消,右肩旧伤复发,虽然教练透露“她已经在积极地恢复和治疗,现在有所好转”,但归期目前未定。

 

  于国鹏教练:预防伤病、提高体能 也是现在世界优秀运动员的新课题

 

  于国鹏教练对于全运会赛程安排也颇显无奈,“对球员来说,密度太大了,尤其像我们山东队都打到决赛了,无论单打还是团体,所以说队员们确实出现了疲劳透支的情况。但是作为职业球员,只要不退役就会面临这种密集赛程。我们也在引导队员怎么提高这样的能力:预防伤病、提高体能,包括在比赛场上的这种综合能力,这也是现在世界优秀运动员的新的课题。”

 

  而从即将在9月21日到23日进行的女乒世界杯名单上,李晓霞和刘诗雯的名字也赫然在列,两人的身份分别是世界冠军和亚洲杯冠军。这对于李晓霞来说,如何尽快的将恢复伤势并且调整好状态,又将是对这位中国女乒新一姐的一大考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