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樊振东目标是里约 张继科会被他代替吗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6日 点击数:

  2014年南京青奥会乒乓球男单决赛20日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举行。中国选手樊振东以大比分4-2战胜日本选手村松佑都,获得本届青奥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冠军。赛后国际乒联也专门撰文对这位本次比赛最大牌的选手进行了报道,文章编译如下:

 

  今年科威特公开赛的冠军樊振东,8月20日又在南京青奥会上获得了冠军。但是与很多人赛前认为的,樊振东只需要来到五台山体育馆就将笑着轻松夺冠不一样,他遭到了日本选手,2号种子村松佑都给他带来了很大的挑战。比赛中樊振东很明显的感受到了压力,他一度以1-2落后,这让我想到了7年前另一位选手的遭遇,当时17岁的马龙在萨格勒布世乒赛上输给了韩国削球手朱世赫,这一次樊振东能全身而退吗?

 

  不过樊振东没有让马龙当年的一幕出现在自己身上,他的教练阎森及时对他的战术进行了调整,阎森说:“对手的反手防守非常稳固,一开始我是让樊振东把球先打到中路然后再回到对手的反手位,必须承认对手的实力比我想象的更高,让我有些吃惊,在1-2落后之后我告诉樊振东,要先把球打到中路,然后再回到对手的正手位。”

 

  非常智慧,这个变化让樊振东赢得了比赛,阎森说:“技术上来说樊振东打得很好,他对于冠军非常渴望,最终他找到了节奏。这是一个很棒的比赛,对于年轻选手来说是很好的平台,让他们可以释放对体育的激情,获得经验。”

 

  樊振东的看法和教练一样,他说:“来到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而且代表中国参赛的只有我一个人,很高兴我能获得这个机会。比赛不简单,根本一点都不轻松,决赛很艰苦,不过我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我在开始的时候犯了一些错误,但是教练给了我很好的建议,告诉我怎样变化,这样在第五局和第六局我就打得更好了。”

 

  在南京已经获得了成功,现在樊振东还有另外一个目标,他说:“我希望能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今天的胜利让我有信心实现这个目标。”这样说的话,如果樊振东能入选奥运会中国队的3人阵容,那么被他取代的又将是谁呢?从现在的世界排名来看这个人会是大满贯得主张继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