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已完成所有青年赛事大满贯 称没人是我偶像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3日 点击数:

  2014年南京青奥会,不出所料,代表中国队征战的樊振东又赢了。男单金牌到手时,这个年少成名的17岁年轻人脸上几乎看不出有太多情感的流露,或许他早已习惯了胜利和金牌,而此时的他已完成了所有青年赛事的“大满贯”。

 

  事实上,早在1年多前,樊振东就已经开始在成人选手中崭露头角——国际乒联波兰站比赛中,他以16岁零292天成为当时世界年龄最小的巡回赛冠军。而后,他的脚步未曾停止,德国公开赛冠军、全运会团体冠军,及至今年的世锦赛团体冠军。这一过程中,张继科、波尔等世界名将相继成为他的手下败将,而樊振东也由此成为中国乒乓球年青一代领军人物的最热门人选国家队总教练刘国梁亲口承认,“樊振东是国乒在近两年的最大发现。

 

  外国选手都以能同樊振东交手为荣

 

  一时间,这个天才选手被世界进一步熟知,继而超越了他原本所属于的乒乓世界。在青奥村里,许多不相识的其他项目运动员会与樊振东合影,而获其签名更是成了志愿者间最值得炫耀之事。甚至在比赛中,不少外国选手都以能同樊振东交手为荣。来自刚果(布)的克里斯特-比纳蒂基在以0:3惨遭横扫后,却跟其他选手津津乐道自己曾和樊振东打比赛的难忘经历。

 

  不过,面对如此关注,樊振东却保持着一如既往的平静。每天比赛,他都会与其他选手同乘大巴一同前往赛场,头戴一副耳机听着音乐,没有任何特殊之处。偶尔有球迷提出和他照相,他还会略显羞赧地表示感谢,十足一个邻家男孩的形象。

 

  但球场上的他却像是换了一个人,决赛面对日本新星村松佑都的强力冲击,他也没有丝毫慌乱,稳定的状态令对手在随后的比赛中完全失去节奏。对此,有评论指出,“樊振东是近年来最具大将气质的国球选手”。青奥会开幕式上,樊振东代表运动员宣誓,用他的话说,这是“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讲话的难得机会”。万众之前,其举手投足间未见一丝青涩与胆怯。

 

  的确,与同年龄段选手相比,樊振东有着超越年龄的成熟,即使偶尔出现情绪或状态上的波动,也能很快地调整过来。不少与他有过交手的运动员都指出,“比赛中很难看出樊振东的情绪有什么变化”。

 

  青年大满贯樊振东称没有人是我的偶像 

 

  如今,在夺得世青赛、青奥会等冠军后,作为“青年大满贯”的樊振东自然不会满足于此,毕竟他目前只有17岁,还有的是机会去创造属于他的历史。“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而这个青奥会冠军不光让我得到了锻炼,更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而眼下,即将开始的亚运会便是樊振东面临的最大考验,毕竟这里云集了除欧洲选手外的世界最顶尖选手,当然还有他的众多中国队队友。而只有取得好成绩,接下来通往世锦赛、奥运会的路才会更平坦。“比赛必定全力以赴,但没必要给自己制定太明确的目标,因为比赛需要一场场去打,一场场去拼。”所幸,逐渐告别“小将”标签的樊振东如今已做好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少年老成的小将与其他年轻选手习惯模仿一个大牌明星的做法不同,他更愿坚持自己的方式。“对我来说,没有人是我的偶像,我只想成为最好的自己。”说这话时,樊振东神色平静,全无稚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