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撰文赞樊振东 称有望实现青奥夏奥大满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4日 点击数:

  2014年南京青奥会,现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乒乓球运动员樊振东夺得南京青奥会乒乓球男单冠军,国际乒联撰文表示十分看好这位未来之星,并称樊振东有望实现青奥会夏奥会的大满贯。南京青奥会乒乓球男单决赛在中国选手樊振东和日本选手村松佑都之间展开。

 

  樊振东4-2击败村松佑都 夺得青奥会男单金牌

 

  比赛中,两位选手都打出了水平,虽然樊振东参加过世锦赛,具备一定三大赛的经验,但村松佑都也毫不示弱,双方激战六局,最终樊振东技高一筹,他以4-2(11-8、9-11、9-11、11-8、11-5、11-4)击败了村松佑都,夺得男单金牌,村松佑都屈居亚军,来自巴西的乌戈-卡尔德拉诺夺得季军。

 

  夺冠的樊振东十分激动,这位小伙子坦言,期待成为首个获得青奥会和夏奥会男单冠军。“(青奥会夺冠)对我来说是一个惊人的胜利,我为自己感到自豪,现在我要努力去实现我的另一个目标,那就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对我而言这是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拿到青奥会和夏奥会乒乓球男单冠军的选手,我相信自己能够做到。”

 

  青奥会乒乓球女单决赛吸引了超过4000名观众观赛,中国选手刘高阳和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琴激战五局,最终刘高阳发挥更出色,她以4-1笑到了最后,具体比分为11-6、11-5、6-11、11-1和11-3,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包揽了乒乓球男女单打冠军。赛后刘高阳表示,“南京青奥会对我来说是一次千载难逢的经历,我真的很喜欢、也很享受这次盛会,当然更幸运的是,我在这里拿到了金牌,简直太开心了。”

 

  刘高阳4-1战胜香港选手 获青奥会女单冠军

 

  不仅在青奥会有上佳表现,刘高阳还拿到了去年国际乒联青年冠军,她这样说,“参加国际乒联的比赛,我将承受很大的压力,在南京,我觉得自己是主场作战,释放了一些压力,有一种解脱的感觉。当然比赛是残酷的,你能从中脱颖而出,站在最高领奖台上,这是最美妙的,我很自豪能站在领奖台上高唱国歌,这对我以后的国家队生活比赛都是一个促进和激励。”

 

  乒乓球不仅仅是中国人的游戏,本届青奥会不太擅长这项运动的美洲和拉丁美洲也都有所收获。国际乒联撰文称,北美和拉丁美洲都有奖牌入账,南非的巴西更是拿到了一枚男单的铜牌,这将大大促进乒乓球在这些国家的发展。美国队张莉莉收获了女单铜牌,18岁的她表示,“我很高兴自己能拿到铜牌,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比赛中我释放了自己的情绪,感觉自己很伟大,我真的希望乒乓球能够在自己的国家继续阔步发展。”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