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智和放弃世乒赛混双项目 专心备战男单与男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点击数:

   日本乒乓球员张本智和因为手指伤势,在2019亚洲杯上发挥失常无缘奖牌。为了更好的准备本月底的2019世乒赛,张本智和宣布放弃混双项目,专心男单、男双两项。原混双搭档石川佳纯改为与吉村真晴组队参赛。

 
  张本在上月的卡塔尔公开赛开战后的第二天,就已经感到右手不适,但一直没有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本月7日进行的亚洲杯第三名争夺战中,疼痛加剧,一度要中断比赛治疗。8日,张本到医院做了详细检查,被确诊为右手无名指腱鞘炎。为了减轻本人的负担,日本乒协决定让张本放弃世乒赛的混双项目,原先的搭档石川佳纯和吉村真晴再度配对参加混双。
 
  日媒指出,张本的右手无名指在亚洲杯比赛显然是出现了恶化的症状,导致他和丹羽的这场第三名争夺战无法太用力,最终败北。这次选择减少世乒赛的参赛项目是明智之举。报道还称,由于混双已经成为明年东京奥运的正式比赛项目,所以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其他国家也在强化这个项目实力,争夺奥运金牌。
 
  近年来,张本年仅15岁就需要马不停蹄地参加日本国内外的各种比赛,世乒赛原定要身兼三个项目。这次受伤的新闻引起广泛的关注,很多日本网友炮轰日本乒协过度“劳役”张本,导致其因为疲劳紧张过度等原因受伤,“日本乒协是在摧毁这个乒球天才的节奏,卡塔尔公开赛参加三个项目负担就过大了,因为之前他也一直在战国内外的比赛,几乎没有休息过”,“日本乒协太急功近利了,对张本是拔苗助长式的培养,他需要更多的时间休息和调整,才上高中的小孩就要背负起整个日乒,太可怜了”,“张本不要心急,好好养伤。”“张本还是个小孩,显然是被身边的大人们逼急了,压力太大导致受伤。虽然明白日本乒协想在奥运夺金的夙愿,但不该把过大的压力施加给一个如此有才能的新星身上。”“安心养伤,不然很容易变成慢性。”
 
  有的网友甚至直接点名日本乒协的强化训练部部长(相当于日本队总教练的职务)宫崎义仁,认为“简直是将日本乒协私有化,无视选手本人的健康。希望急速把张本推向世界乒坛第一的位置,更加巩固自己的地位。”
 
  一些网友指出,张本放弃混双,可以更加专注在单打和男双项目的比赛,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期待他可以在本届世乒赛再次撼动中国队的霸主地位,为明年的奥运会抢得先机。”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石川/吉村组合是两年前的世乒赛混双项目的冠军,但是多数日本球迷对于两人在本届世乒赛的前景很不看好,“这对混双最近已经不行了,在全日赛也是早早被淘汰,在世乒赛的战力,不期待”,“说实话,比起石川,更希望张本和早田希娜、或者伊藤美诚配对征战明年的东京奥运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