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王励勤:将退出国家队流程进行中 依然向往爱情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点击数:

  “乒坛常青树”王励勤终于到了要挂拍,和球迷说“再见”的时刻。王励勤表示除了正式退出国家队,自己的“正式退役”流程已在进行中;在经历了与赵薇、刘彦池的感情无疾而终后,35岁还孑然一身王励勤却乐观表示“依然向往爱情”。

 

  正式退役流程已在进行中

 

  ——如今你已经正式退出国家队,之前也说过下赛季不会再打乒超联赛,是不是意味着自己已经准备正式退役了?

 

  王励勤:应该可以这么说。

 

  ——已经进入正式退役的流程了?

 

  王励勤:我现在也在了解退役的手续,也要问下国家队和上海队方面。自己从没有这样的经历,所以一些手续和流程上的事情还要处理。

 

  ——自己什么时候开始正式考虑退役的问题?

 

  王励勤:全运会比赛结束后,就开始考虑退役的问题,也是到了该转型的时候。

 

  ——真的决定要和乒乓球台说再见的时候,会不会有不舍?

 

  王励勤:应该有吧,取得的越多、付出的越多,体会越深。毕竟这么多年,自己对于乒乓球的记忆非常深刻。真到这一刻,自己肯定会有留恋和不舍。

 

  马琳婚礼受触动 依然向往爱情

 

  ——已经上任上海乒羽中心主任,和以前运动员的生活差很多,会不会感到不适应?

 

  王励勤:除了朝九晚五的上班,事情还是很多的,跟运动员的生活节奏区别很大,处理事情要比之前多很多。我到现在还不是很适应,和以前的生活相差很多。现在很多都不是自己专业的东西。

 

  ——自己拿过奥运冠军,又拿过三次世锦赛男单冠军,为什么退役不选择当教练?

 

  王励勤:作为教练你只用考虑的是运动员成绩上的问题,作为管理者你就要考虑全方位的问题,这对一个人的挑战更大,自己也希望在各方面锻炼自己。

 

  ——上周回来北京参加好兄弟马琳的婚礼,自己会不会受到触动?

 

  王励勤:最近队里结婚的人好像特别多。从运动员看,走到这一步非常不容易,因为我们只有快要退役的时候才会考虑结婚、办婚礼,打球的时候根本没有时间考虑这样的事情。但考虑结婚的时候就是自己要退役的时候,真的挺纠结的。不过,看着马琳终于成家,人生中不仅仅只有乒乓球了,这一点上真的替马琳感到高兴。

 

  ——一路走来,你的几段恋情都没能开花结果,很多球迷也希望你能找到自己的幸福,你自己是怎么打算的?

 

  王励勤:从以前到现在,我一直很向往爱情和家庭生活。其实我自己感觉没有困惑,我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想法,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样的生活。

 

  最遗憾无奥运单打金牌

 

  ——“马王对决”一直被外界津津乐道,你和马琳也是十几年的老对手,如今又选择在同一天退出国家队。在你记忆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场“马王对决”是哪场?

 

  王励勤:我俩印象最深的一次比赛应该是05年世乒赛男单决赛。

 

  ——为什么会是这一场?

 

  王励勤:因为03年丢掉了世乒赛男单冠军,04年雅典奥运丢掉了男单金牌,整个男队的成绩不是很理想,我们两个人的压力都非常大,那一年对我们整个队伍来说是翻身仗,所以决赛中自己非常想赢。

 

  ——自己认为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是什么时候?

 

  王励勤:肯定是北京奥运会男团夺冠的时候,颁奖仪式后,我、马琳、王皓还有刘指导一起站在冠军领奖台上,我们四个人都哭了。

 

  ——职业生涯最遗憾的是什么?

 

  王励勤:应该是自己在奥运会上没有拿到过单打的金牌。但是自己已经尽力了,付出过努力即使没有实现愿望,也不会有过多的遗憾和责怪自己。很多人都很努力,但都没有走到人生的最高领奖台,都应该坦言面对。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