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成功实现转型 将借鉴姚明经验发挥自身特长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0日 点击数:

   王励勤乐成完成转型,从活动员变成政府官员,目前他已升任上海市乒羽中心主任,就任后的王励勤是否适应现在工作,他又会有哪些艰难使命,别的,随着马琳等老将离开,将来乒坛他更看好谁,以下是王励勤独家专访。

 

 

  论改变:在熟悉环境 任务主抓梯队建设

 

 

  ——放下球拍拿起纸笔,分隔操练场走向办公室,这样朝九晚五的生活适应吗?

 

  王励勤:谈不上是否适应,因为就职时间比较短,所以说也在了解在适应,了解事变特点和发展方向。

 

  ——能细致一些吗?比如上海乒羽中心给你拟订了哪些任务。

 

  王励勤:我现在也在进入角色中,考虑未来定位的问题,现在主抓后备人才培养还有梯队建设,这需要有一个精巧的发展体系。上海前几年乒乓球抓得比较弱,现在我想尽快进步起来,有一个提升。

 

 

  谈仕途:借鉴姚明经历 发挥本身特长

 

 

  ——说说仕途发展吧,在上海,姚明无论是在当运动员时,还是从政以后都取得了一些成绩。

 

  王励勤:和他一样,借鉴他的模式发挥自己的特长,虽然身份有所转变但是还是从事跟自己职业有关的东西,我们还是要为国家、为上海乒乓球培养更优秀的运动员。

 

  ——说到人才培养,你认为未来乒坛谁最有可能成为一哥,或者你更看好谁?

 

  王励勤:还是张继科吧,国家队人才储备一直做得很好,2012年之后就完成新老交替,和其他运动员相比,张继科还是稍微领先一些,另外,许昕、马龙都很有冲击力,他们会有一个很高的提升。说未来:再找对象要了解价值取向是否一致。

 

  ——也有传言在明年年初的队内大循环赛中,你和马琳仍将参赛。

 

  王励勤:是否比赛还不清楚,未来打算也要服从国家队安排,现在都说不好。

 

  ——你的老队友马琳也宣布退役了,下一次有可能是王皓,再算上你,很多老队员都离开了,你有什么感想?

 

  王励勤:马琳、王皓我们经历很多,彼此是队友也是对手,更是亲密战友,不是一般感情所能比的,我们的感情很好,在我们这个时代,大家都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以后我们还会为这个团队做出贡献,乒乓讲究的是团队精神这一点永远都不能改变。

 

  ——有人说孔令辉调侃你,说会比你先找到女友,在个人情感问题上你怎么看,未来择偶有什么标准?

 

  王励勤:感情上我认为是需要自己去好好地经营,所考虑的更多的是两个人的沟通问题,要了解对方的观点,价值观还有婚姻观是否相同或接近,这是我未来所考虑的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