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宣布退出国乒 距离大满贯还差一个世乒赛单打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点击数:

  马琳与女友张雅晴结婚,马琳的队友许昕和马龙担任伴郎。婚礼上,现场担任主持人的央视名嘴张斌介绍,马琳已经于12月7日正式宣布退出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在为国家队效力的19年里,马琳一共取得过18个世界冠军,其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最重。颇为遗憾的是,马琳距离个人职业生涯的大满贯,迄今还差一个世乒赛男单冠军。

 

  奥运会舞台上,马琳保持着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纪录——男双、男单、男团冠军他都拿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和陈玘搭档,在出征雅典前的最后一场队内PK中,战胜王励勤/闫森,获得参加男双比赛的资格,并最终拿到奥运会男双冠军。北京奥运会,马琳获得男单以及男团冠军。马琳获得过四次世界杯的单打冠军,但始终没能在世乒赛男单比赛中夺冠。马琳从1997年开始亮相世乒赛的舞台,到今年巴黎世乒赛他一共连续参加了九届,其中有三次杀进决赛但都没能登顶。1999年的第45届埃因霍温世乒赛,年仅19岁的马琳路战胜瓦尔德内尔、萨姆索诺夫和金泽洙等高手杀入男单决赛。决赛中,他输给了刘国梁

 

  2005年上海世乒赛以及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马琳均在决赛中输给了王励勤。昨天刚升任上海乒羽中心主任的王励勤,在昨天看完了羽超联赛后,今日也赶到北京参加马琳的婚礼。两人是一生的对手,一生的朋友。随着樊振东等年轻小将的迅速成长,也应该是王励勤、马琳这批老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的时候了,他们在为国家队效力期间取得的辉煌和荣誉,是国乒永远的骄傲。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