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自爆赛前一休没睡 刘诗雯决赛局面处于下风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6日 点击数:

   李晓霞说:“决赛不论对谁对我来说都很难,赛前我曾很担心,这次要拿不到(大满贯)以后就再也不不到了。”孔令辉点评说,丁宁以及刘诗雯尽管最终都没夺冠,但她们还是有进步,她们的发挥还属正常。

 

  本次世乒赛前,李晓霞只缺一个世乒赛女单冠军,就可以成就个人职业生涯的大满贯。而且她曾在2007年、2011年两次杀进女单决赛。对于这次的夺冠,她先自我总结说:“我觉得自己准备得比她们更多一点吧,之前自己曾两次进过决赛,去年自己又经历过伦敦奥运会,自己更成熟了一些。在赛前准备上自己更细致,尽量做到把误差降到最少。”

 

  李晓霞与丁宁的女单半决赛,被主持人张斌评价为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的翻版。李晓霞说:“这次我感觉丁宁明显没有伦敦奥运会赛场上那么自信了,而我的技术更加稳定成熟。”丁宁自己也承认说:“这次感觉自己的确处于下风,或许伦敦奥运会的失利让我在自信心上还是有些影响。”丁宁的主管教练陈彬说:“虽然半决赛她输了,但还是对她的表现感到满意,她至少发挥偶尔80%的水平。比赛中不稳定的部分,是前段时间技术上的改变造成的。”

 

  李晓霞决赛前一宿没睡,她回忆当时的情形说:“决赛对谁都不会轻松,当时我就担心如果这次再不拿就拿不到了。前两次进决赛都输给不同的人(2007年输给郭跃、2011年输给丁宁),如果这次再失手,下次再想拿世乒赛女单冠军就更难了。”

 

  刘诗雯在上个奥运会周期,因为莫斯科世乒赛的惨败没,以及鹿特丹世乒赛的低迷,错过了伦敦奥运会。不过她作为P卡球员,随队观摩了队友在伦敦奥运会舞台上的精彩表现。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刘诗雯就将25岁,对刘诗雯来说这个奥运周期必须抓住,已经没有什么退路了。她的主管教练刘志强,透露了决赛前给她的叮嘱,他说:“我当时就告诉她,晓霞已经是奥运会冠军,你第一次进世乒赛决赛。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你努力去拼,打好过程就是胜利。”


女单决赛第六局,刘诗雯在8-1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但随后她没能把握住机会,没能拿下最关键的这一局。刘诗雯回顾说:“当时我很放松地去搏那三个球,自己也打出了感觉。可11-10时我心理有点波动,以为胜利其实距离我也很近。本来是有机会的,但后来即使技术要领想到了,做出的动作还是有些变形。”孔令辉曾是她的主管教练,他总结说:“刘诗雯这次目标虽然没有达成,但比起上两届世乒赛已经有了突破。决赛的局面上她还是处于下风,她的球质量低一些。能够看到一些机会,有些遗憾,没能把握住。”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