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乒队内绰号李元霸 孔令辉表示还不是她时代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6日 点击数:

 

  今天节目进入到女乒总结单元,获得女单冠军成为历史上第四位大满贯女将的李晓霞自然是节目的焦点。国乒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说:“李晓霞是领军人物,但要称李晓霞时代,她得经历两个周期,也就是要夺取2016年奥运会女单金牌才行。”李晓霞的主管教练李隼说:“她没王楠聪明,没张怡宁狠,培养她特别费劲。”

 

  李晓霞连续获得伦敦奥运会以及巴黎世乒赛女单冠军,算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她立即夺得的女乒世界杯冠军,她成为继邓亚萍、王楠、张怡宁之后,第四位女乒大满贯得主。不过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说:“现在她是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但如果要说她开创一个新时代的话,她得经历两个奥运会周期。她需要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夺冠,才能成为跨时代的伟大运动员。”

 

  四位大满贯女将,李隼就培养了三个。在比较李晓霞与前面的两位师姐时,他说:“她没有王楠聪明,没有张怡宁狠,没有张怡宁那么有韧劲。张怡宁的狠是发自骨子里的,李晓霞的狠是练出来的。如果她的训练没达到一定的量,她的狠劲就发挥不出来。”

 

  接连培养三位大满贯女将,李隼的感慨是一个比一个费劲。主持人张斌问他原因,李隼指着自己有些班驳的头发说:“你看我这头发就知道了,以前没什么白头发的。”李隼说:“带李晓霞,训练上要费更多的功夫,而且平时更要花大量的业余时间。她平时有什么想法,身体状态如何保证,这些都要照顾到。她喜欢唠叨发泄,决赛前我们通电话,我说技战术方面先不准备什么了,有什么想法我们聊一聊。”

 

  巴黎世乒赛之前,李隼在录制的一个节目里说:“李晓霞发挥好了,每个环节都拧紧了,她就是一辆性能良好的德国汽车。一旦什么地方螺丝松了,她就变成一辆夏利了。这次世乒赛前,我专门和她对视了一下眼神,当时我感觉这次她拿冠军还是有希望的。”

 

  李晓霞在国乒队内的绰号是“李元霸”,她以前的特点就是力量大应变能力差。李隼说:“最近她连续经历了伦敦奥运会等大赛的洗礼,在关键性的大赛里感觉她的应变能力还是提高了不少。”李晓霞对张斌说:“伦敦奥运会后自己最大的变化,就是比以前更自信了,而且是发自内心的自信。”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