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王皓找回最佳状态 王励勤输在关键时被打乱

来源:体坛网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0日 点击数:

  在北京时间5月9日下午进行的直通莫斯科世乒赛中国乒乓球男队队内选拔赛第三场比赛中王皓3-1击败王励勤,取得两连胜的同时获得了直通世乒赛的门票。

  首局比赛,王励勤以11-6先下一城。解说员杨影认为,王皓的反手相持还没发挥出来,而王励勤的表现可以说是天翻地覆,以前与王皓相比较弱的反手相持今天首局并不落下风。

  解说嘉宾李晓东也认为,王励勤今天是有备而来,他的战术准备好,发挥了正手能力较强的优势,而王皓在经过了与马琳的比赛之后,切换速度较慢,这也是他首局落败的原因。

  次局比赛,双方比分一度交替上升。杨影认为,本局前半段王皓球太大路,直拍特长没发挥出来。而王励勤训练刻苦,尤其是身体训练好,所以底气足,越到后面越有底。

  不过,在双方7-7之后,王皓连拿4分,将大比分扳平。李小东认为,王皓终于找到了最佳状态、最好的技术就是直板横拉,而王励勤需要尽快调整,只有充分发挥特长才会有机会。

  第三局比赛一开始,王励勤发球开始变化,往王皓正手上发,一度以5-2领先。当王皓以4-5落后时,他叫了暂停。之后他连拿7分,以11-7拿下了关键的第三局。

  李晓东点评道:“王皓拼命发挥了反手优势,而王励勤则是声东击西,靠搏杀打破这一局面。”对于暂停后王励勤的连续失分,李小东认为,王励勤有一两个球处理得不够细,有点保守,对王皓反手的突然爆发预想不足,但总体思路还是清楚的。暂停后,王励勤打得有点乱,王皓的喊叫声则更有底气。

  第四局,王励勤曾经被誉为世界第一的扎实的正手仍有威力,但王皓此时的心态更有优势。杨影分析,王皓现在死咬王励勤,因为有2-1的局数上的领先,即使小分落后也要咬住,咬到关键球就有机会。果然,两人一路战至8平,之后王皓率先拿到赛点。

  最终,王励勤反拉下网,王皓以11-8获胜总比分3-1击败王励勤,赢得中国男乒第四张直通莫斯科门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