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前往鹿特丹征战 刘国梁:目标就是包揽冠军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点击数:

  在结束奥地利的适应性训练后,5月5日,怀着一颗夺冠的心,中国乒乓球队前往鹿特丹,参加三天后在那里举行的世乒赛,全队上下,对冠军都信心满满,志在必得。

 

  刘国梁:目标就是包揽冠军

 

  4月29日-5月5日,国乒队员一直在奥地利的施拉格体育馆进行为期一周的训练。经过调整,队员们已经倒过了时差,恢复到了正常的状态。

 

  对于接下来的大赛,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放言,他当然是希望包揽冠军,尤其是男单冠军必须要收入囊中,因为它含金量最高,竞争也最激烈,他相信自己的弟子都会尽力去争夺。

 

  王皓:“一哥”期待卫冕

 

  “一哥”王皓对卫冕信心十足,不过在奥地利集训期间教练组安排的“性别大战”上,王皓却7战皆负,马龙则7战全胜,被教练组戏称:“发挥最好的和最差的都在男队。”

 

  但是经过维也纳一周的放松调整,王皓的状态恢复得不错,“一哥”的雄心犹在,而他一旦在赛后能继续保持现在的世界排名,出征奥运会那就是板上钉钉的事儿,王皓大可以在世乒赛上放手一搏。

 

  郭跃:刻苦训练为自己正名

 

  在施拉格体育馆,郭跃被安排和教练孔令辉一起训练,她的训练强度非常大,甚至不惜在腿上绑沙袋。时不我待,郭跃已经不能再在任何细节上犯错,早日重回自己的巅峰状态是她最迫切的任务。

 

  最近一年来,郭跃的状态都很不理想,外战的成绩尤其糟糕。“金满贯”能否在鹿特丹找回状态,这是教练组的一大课题,而郭跃也必须努力去为自己正名,毕竟奥运会就在眼前,错过了成为“一姐”的最佳时刻,她就不能再错过另外的机会了。

 

  刘诗雯:单打冠军不是梦

 

  这已是小将刘诗雯的第三次世乒赛单项赛之旅,有了一定大赛阅历的刘诗雯在对待本届世乒赛上显示出了举重若轻的大将风度。

 

  在奥地利的集训中,刘诗雯平静地参加训练,心态非常好。在两年前的横滨世乒赛上,刘诗雯就成功闯入女单四强,成为比赛的一大亮点。两年之间,刘诗雯的进步很快,俨然成为了中国女乒“新一姐”的最有力竞争者,直接威胁到郭跃和李晓霞的绝对主力位置。

 

  刘诗雯目前回升的状态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能帮助她走得更远,一个女单冠军对她来讲并不是遥不可及的梦,只要她能顽强去搏,而对世界第5的她来说,鹿特丹世锦赛也可能是她争取奥运入场券的最后机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