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我依然相信爱情 鹿特丹最后的机会冲满冠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点击数:

  当离婚官司尘埃落定,即将踏上鹿特丹世乒赛冲击大满贯前,马琳接受了记者独家专访。面对记者略显尖锐的提问,这一次马琳并未躲避,几度沉思后,用缓慢的语速讲述着奥运后的心路历程,他坦言一连串的变故曾让坚强的他萌生退役念头,面对支离破碎的婚姻,马琳更是发出“依然相信爱情”的宣言。

 

  “去不了莫斯科,有可能退役”

 

  记者:从北京奥运会结束到现在的三年,最艰难是什么时候?

 

  马琳:莫斯科世乒赛可以说是2008年之后的重要转折点,如果没有莫斯科世乒赛,我的状态就可能一直这样低迷下去,甚至可能就退役了。

 

  记者:如果世乒赛落选就选择退役?

 

  马琳:因为当时自己已经找不到赢球的感觉,打乒乓球的快乐都没有了,那还打球干吗?天天输球,媒体又总是质疑我,真是没有办法专注打球了。

 

  记者:刘国梁主教练曾在年终述职报告上将王皓和马龙作为备战伦敦的新核心,作为北京奥运会冠军,自己是不是有点尴尬?

 

  马琳:核心说也是队里的需要,虽然他们是核心,但是谁也没说他俩一定能打伦敦奥运。包括雅典奥运会备战时,刘指导也说我和王励勤是核心,但是那届比赛打得最好的却是王皓,能说我和王励勤就不行吗?中国乒乓球队的每个人都始终处于竞争中,每个人都有机会,靠实力和表现去赢得教练和公众的信任。我已经很习惯了这种竞争,包括悉尼奥运会我争做三号单打,2004年和陈玘搭档,再到2008年奥运会夺金。如果不是竞争,我也没有可能坚持到现在,那些所谓的核心易主啊什么的,对我来说没什么影响。

 

  “我依然相信爱情”

 

  记者:其实这三年你受外界影响最大的时候就是离婚官司,现在这一切终于结束,怎么看待曾经的这份感情?

 

  马琳:离婚的事儿被曝出来后外面有很多闲言碎语,我也很少解释。一段感情走到尽头,不能说只是某一方的错。离婚官司结束后我感觉到前所未有的轻松。

 

  记者:当时有很多记者都想采访你,都被你拒绝了。我记得第一次因为离婚的事采访你,你还没听完我说话扭脸就跑进休息室了。

 

  马琳:(笑)当时自己确实很敏感,而且我不知道说什么,感觉说什么都是错的,所以干脆就不说。我这人挺直的,也挺害怕和记者打交道的。

 

  记者:上一段感情让自己的乒乓球事业也险些因此终结,还会相信自己会遇到美好的爱情么?

 

  马琳:为什么不相信呢?我才多大啊,我依然相信幸福的爱情,人家老年人还有“夕阳红”呢。

 

  记者:离过婚的人多少都对婚姻有点阴影,如果遇到对的人,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与她走到一起吗?

 

  马琳:自己现在还是先以乒乓球为重,好好珍惜打球的日子,以后的事还要看缘分。

 

  “最后冲击大满贯的机会”

 

  记者:世乒赛马上就要到来了,自己有什么目标?

 

  马琳:今年最大的比赛是鹿特丹世乒赛,大家都明白,因世界排名是跟奥运会挂钩的,而且大赛的成绩也是教练考察你的时候,每个人都想全力以赴。能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和成绩都是关键,不能是水平发挥了,第一轮就败了吧。

 

  记者:就差这一个世乒赛男单冠军自己就是大满贯了,自己在封闭集训中也是非常拼命,对于拿到大满贯自己有信心么?

 

  马琳:信心我肯定是有。这次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机会冲击大满贯了,因为现在自己的状态还非常好,如果再等两年也许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记者:你自己也说,这次世乒赛和伦敦奥运会挂钩,如果自己发挥得不理想,没有出现在6月1日的奥运会单打名单中,还会坚持自己的奥运梦么?

 

  马琳:我会坚持到最后一刻。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