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该圆“大满贯” 队医推拿师心理师一应俱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1日 点击数:

  荷兰王国驻华大使馆为中国队举行的送别招待会上,刘国梁一时动了情。12年前,他正是在荷兰埃因霍温圆了“大满贯”的梦,这让刘国梁第一个涌上心头的念头就是马琳也到了该圆“大满贯”的时候了。

 

   “荷兰是我圆梦的地方。”刘国梁说,“现在马琳又走到了我12年前的那种情况,他也是只缺一个世乒赛男单冠军。这次在荷兰,希望马琳能够圆他自己心中的梦想,不给自己留遗憾。”

 

  正是在1999年的那届荷兰世乒赛上,初登世界大赛舞台的马琳一鸣惊人。当时还不满19岁的马琳战胜瓦尔德内尔闯进决赛,但遗憾地以2比3不敌刘国梁,无缘冠军,也成就了恩师的大满贯。之所以说马琳悲情,是因为2005、2007年他又曾无比接近冠军,但都在领先的情况下遭王励勤逆转。

 

  而在鹿特丹,无论最终是马琳圆了“大满贯”,还是王励勤再添一座冠军奖杯,或者王皓卫冕巩固领军地位,王励勤都是一如既往的默默发力。

 

  全程跟队的央视记者说:“谁也没大力认真,但是也没人偷懒。”王励勤的主管教练秦志戬说:“没人拦着他,他能一直练下去。”体能训练师每天辅助大力加练力量。“杠铃重量一点点减,做到最后只剩一根杆,直到没劲,崩溃为止。”

 

  与此同时,封闭集训期间,广东队为马琳配备了专门的营养师。两条海参外加10多克虫草,马琳比其他主力每天多喝一盅炖汤,以确保体能。

 

  要论后勤保障,王励勤一点也不差。上海乒羽中心王副主任对王励勤以及主力队员许昕的服务堪称全方位。不仅有营养师,还有专门负责医疗的队医,负责恢复的推拿师,甚至还有帮助疏导情绪、缓解压力的管理干部。整个集训期间分工明确,确保总有一人跟队协助国家队工作。“我们的工作都是按各个时期,根据他们的具体需要来安排。国家队的保障工作是很到位的,但我们也会做些补充。”上海乒羽中心相关人士介绍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