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出征鹿特丹吃的不含糊 80盒罐头带队随行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30日 点击数:

  4月29日,中国乒乓球队离开北京,前往奥地利进行适应性训练,5月5日,队伍将前往荷兰鹿特丹,征战世乒赛。

 

  天坛公寓,每到国乒出征大赛都会吸引来大批记者,今天也不例外,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大赛,这一次国乒众将士显得士气高昂。作为世乒赛男单和男双的卫冕冠军,王皓本届赛事重担在肩,“卫冕我还是挺有信心的,但困难还是非常大,自己还是希望通过比赛把成绩有所提高。”

 

  奥运会临近,王皓也把这次比赛当成了奥运会前最好的热身机会,同时,他也希望通过比赛使自己一哥的位置更加稳固,“这是奥运会之前最大的一个比赛,我也是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更确立自己的位置和信心。”

 

  与王皓不同,去年缺席了世锦赛的王励勤看上去兴奋得多,“我觉得非常激动,可能跟自己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有点像,因为自己去年没能参加世锦赛,非常遗憾,这次能再次代表中国队去出征鹿特丹世乒赛的单项,还是非常高兴,又能代表国家去为国家争光。而且作为年纪大的运动员更要珍惜每一次比赛的机会,可能对于我来说机会不是很多,所以希望在世乒赛上好好表现。”

 

  为了准备世乒赛,队里这次做足了准备,领队黄飚说,这次出征队里一共有29箱物资随运,“包括食品、资料、奖杯等等,一共带了2000多个球,包括前期训练和比赛时候的用球,包括一些简单的体能方面的器材。为了让队员们在国外吃得顺口,队里还专门准备了辣椒酱和80盒金枪鱼罐头。”

 

  除了吃穿和训练装备外,录像资料是队伍每次出征必备的东西,“以前还是用录像带的时候挺麻烦的,每次都得带上前盘带子,现在好多了,带硬盘就可以,基本上这四年的录像资料都在里面了。”

 

  黄飚介绍说,队伍出发后将前往奥地利,在维也纳施拉格乒乓球学校进行为期一周的备战训练,5月5日,队伍将前往鹿特丹,参加8日开始的本届世乒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