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运会乒乓球奥恰洛夫称帝 荷兰女队成为最大赢家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4日 点击数:

  6月24消息,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的首届欧洲运动会结束了乒乓球比赛争夺,德国的奥恰洛夫和荷兰的李佼分获男女单打冠军,两人也直接获得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单打项目的参赛资格。而男女团金牌则分属葡萄牙和德国。


  2012年,欧洲奥委会投票通过举办欧洲运动会的方案,巴库作为唯一候选城市,成为首届欧运会举办地。2015年6月12日,欧运会开幕,大会设16个奥运项目和2个非奥项目,49个国家的7000余名运动员参赛。

  男乒决赛在奥恰洛夫和萨姆索诺夫两位名将之间展开,最终奥恰洛夫在0-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4-3击败白俄罗斯老将,勇夺男单金牌。7局比分为10-12,7-11,11-9,11-3,9-11,11-7和11-8。获得季军的是代表乌克兰参赛的前中国选手寇磊。

  女单前三名都是中国面孔,分别是荷兰的李佼和李洁,土耳其的侯美玲(HU Melek)。决赛的荷兰内战,李佼在与队友李洁的对垒中连下四局,以13:11、11:5、12:10、11:5轻松获胜。除了包揽女单冠、亚军之外,包括二人在内的荷兰队还获得女团亚军,荷兰女队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

  德国男队被认为是本次赛事团体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不过主将波尔因食物中毒退赛,德国半决赛不敌法国,三四名决赛又输给奥地利。决赛中葡萄牙3-1击败法国,夺得男团冠军。女团前三名是德国、荷兰和捷克。

  截止当地时间19日比赛结束后的奖牌榜,俄罗斯27金高居第一,东道主阿塞拜疆13金次席,匈牙利7金,德国6金,白俄罗斯6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