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安:不想拿冠军就不去世乒赛 首次参赛要出成绩

来源:新华网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4日 点击数:

  土生土长的北京选手闫安自从挤上中国乒乓球队出征鹿特丹世乒赛的大名单,就浑身透着股豪迈劲儿。23日在国乒赛前的最后一场国内热身赛中和搭档冯亚兰一起赢得混双冠军后,小将身上的这股劲儿就更足了。

 

  “第一次参加世乒赛,肯定期待打出好成绩啊,”首次入选世乒赛名单的闫安在成飞体育馆许下这样的诺言,“当然冠军才是好成绩,如果不想拿冠军的话,那我就没必要参加了。”

 

  在刚刚结束的厦门封闭训练期间,年仅20岁的闫安PK掉队友方博,夺得最后一张世乒赛入场券。“打完那场比赛,应该说对自信心是有很大的提升,自己心态上了一个台阶。这是我近期的大考验,自己承受住了,”闫安回忆说。

 

  一周多以前,也就是4月15日,国乒男、女队正式公布了鹿特丹世乒赛的参赛名单,闫安和去年在乒超联赛上成名的冯亚兰搭档混双项目,而且两人都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当时闫安颇有几分谦虚意味地说,担心自己拖冯亚兰后腿,但他也很快表示,已经为世乒赛做好了准备。

 

  23日在国乒队的世乒赛热身赛上,闫安/冯亚兰先是4:1击败未在世乒赛名单之列的组合周雨/李晓丹,又以4:2战胜成绩、经验都优于自己的郝帅/木子。而夺冠后的那番豪言,是闫安第一次直言对世乒赛混双冠军的期待。

 

  为了参加23、24两日在成都举行的这次热身赛,国乒男队22日中午从厦门赶来与女队会合,因此直到23日赛前练习的时候,闫安和冯亚兰才第一次配搭双打。虽然还谈不上磨合,闫安却说“感觉我俩球路还满合的”,当被问起场上谁说了算,他笑着说:“都听她的,倒不是谁说了算的问题,主要是她比我清晰。”

 

  作为中国队十连冠的项目,混双阵容再现2009年横滨世乒赛上小队员、新组合挑大梁的景象。其中和张超配对的曹臻曾在两年前与李平一起夺取横滨世乒赛混双冠军,郝帅的搭档木子则是该届亚军,当时她的配搭是目前国乒男队的最热门新秀张继科。本次出征世乒赛的三对混双选手中只有闫安和冯亚兰是名副其实的“新兵”。

 

  鹿特丹世乒赛将于5月8日至15日在荷兰举行。中国队结束在成都的两日热身赛后将回京休整,29日循例赶赴奥地利进行世界大赛前最后的适应性训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