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封训结束 郭跃发球练习顺利通关心态佳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点击数:

  昨天,中国女乒结束了在成都进行的封闭训练。最后一堂训练课的主题是发球训练,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要求每位队员必须让发的球在球台上跳两下。对于这个要求,郭跃完成得十分轻松。另一方面,鹿特丹世乒赛即将开赛,郭跃的心态很好,“我现在对比赛还没有任何担心的方面。”

 

  发球训练郭跃轻松过关

 

  最后一堂训练课,所有队员聚集在一张球台周围,挨个地进行发球训练。其中,队长郭焱最后一个发球没过网,这也让她有些懊恼。与郭焱不同,冯亚兰则在发球成功后兴奋地跳了起来。完成这个训练任务最为轻松的是郭跃,她的发球全部成功。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她目前的心态与状态。“我现在对比赛还没有任何担心的方面,世界比赛我参加过很多次,我在对世界比赛的困难准备以及适应场上气氛方面,我觉得自己应该还不错的。”郭跃自信地说道。

 

  除了身体素质的训练,对队员来说,恢复、治疗、按摩也是必不可少的。在施之皓看来,这次封闭训练队员体能恢复方面的效果令人满意,“基本上我们的体能训练如果在半个小时的话,我们的牵拉也基本上要用半个小时来恢复,这样的话,总体效果还是不错的。再加上晚上的治疗、按摩,这几个手段同时采取的话,应该说在这次封闭训练中(队员体能恢复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在为期36天的封闭训练结束后,中国女乒将于本月23日、24日在成都进行热身赛,以检验封闭训练的效果。

 

  郝帅不满训练中的比赛状态

 

  大赛之前,与队友略显紧张的神情不同,中国男乒主力队员郝帅的神情则很是轻松。在“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两个阶段比赛中,郝帅的总排名排在第三位,他也因此“直通”成功,但最终郝帅还是没能获得参加男单比赛的“入场券”。不过,将参加混双比赛的郝帅仍有机会在鹿特丹世乒赛中站上领奖台,他与木子被视为鹿特丹世乒赛混双比赛中的最大夺冠热门组合。对此,郝帅谦虚地表示:“既然有机会去争夺世界冠军,那我肯定是要全力以赴。至于(夺冠热门的)呼声,不用给自己压力那么大,正常去打就行。”

 

  本次鹿特丹世乒赛,中国男乒有七个男单比赛的参赛席位,教练组最终将七张“入场券”分配给王皓、马琳、王励勤、马龙、张继科、许昕与陈玘。此前众人推测,前六人获得男单比赛的参赛资格几乎是板上钉钉之事,陈玘与郝帅则是竞争最后一张“入场券”。最终,陈玘在竞争中胜出。对此,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给出了解释,“他们八位主力队员的竞争中,郝帅的对外成绩相对还是最弱。因为从近期的比赛,包括以往的世界大赛,陈玘的成绩可能还是好于郝帅。”

 

  虽然郝帅的表情十分轻松,但他对自己在训练中的比赛状态不太满意,“我练得还可以,但(我现在的)状态一般。其实我的训练还是比较正常,练得都挺好的,但是练的东西不一定都能在比赛中发挥出来,这也是靠状态的,所以我在封闭训练中的比赛状态稍微差一点,训练还可以。”

 

  去年,郝帅在与队友携手获得了世界杯团体赛的冠军,这是郝帅获得的首个世界冠军的头衔。但由于在队中世界杯赛冠军并不值得称道,因此,郝帅自然希望在鹿特丹世乒赛中获得冠军,在职业生涯中取得突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