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新星盼佳绩 刘国梁希望闫安尽早抢班夺权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点击数:

  4月20日,在近日进行的中国男乒鹿特丹世乒赛混双队员选拔赛中,小将闫安在历经七局苦战后,以4比3险胜队友方博,成功获得鹿特丹世乒赛的混双比赛参赛资格。对于本次宝贵的参赛机会,闫安表示:“对我来说,混双和单打都一样,都是特别重要的比赛。”

 

  近两年,小将闫安进步神速。2009年,闫安在十一运会混双比赛中与丁宁配合,获得铜牌。去年,闫安在乒超联赛中爆冷战胜马龙,他的出色表现也令人眼前一亮。如今,闫安能够参加鹿特丹世乒赛也证明了他的进步。“我好不容易有一次世界比赛的参赛机会。对我来说,混双和单打都一样,都是特别重要的比赛。”在获得鹿特丹世乒赛的“入场券”后,主管教练肖战为闫安制定了高强度的训练。鹿特丹世乒赛是一个世界顶尖级别的赛场,每个细节都将影响到闫安今后的职业生涯,因此,对闫安而言,再怎么准备也不为过。

 

  在鹿特丹世乒赛中,闫安将与冯亚兰配合参加混双比赛。对于这次与队友的配合,闫安笑言:“怕我扯人家后腿。”与同龄的球员相比,闫安的身体更加强壮。参加鹿特丹世乒赛是闫安第一次世乒赛单项赛之旅,他当然对自己的表现有所期望,“如果说我要去了,没有必胜的信念,我肯定就是一点戏都没有。所以我觉得我还有要有这个心理准备,万一自己发挥得比较好,真到了那个场合,自己如果没有准备的话,可能机会给我了,我自己也没有准备,我觉得还是要敢想。”

 

  同时,闫安也表示自己将会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我是尽力打好每一场球。如果我要是想着怎么样让教练对我有一个好印象,我觉得我也不会到现在,因为我想打球是要打给自己看,不是要去打给谁看的,或者说是让大家觉得我怎么样。自己尽力了就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大家肯定会有目共睹的。”

 

  对于近两年在各项比赛中逐渐崭露头角的闫安,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希望这位“新星”能够尽早地“抢班夺权”,对主力位置发起冲击,“闫安作为一位小将参加世乒赛,更多的是感受世乒赛的氛围和学习世界高手之间的对抗,对他自己来说得到宝贵的收获和宝贵的财富。通过世乒赛,我希望闫安能够尽快地成长、尽快地能够得到锻炼,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尽早地‘抢班夺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