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不好好练就滚 训练不积极张继科遭狠批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点击数:

  近日,央视《体育世界》报道了即将出征鹿特丹世乒赛的中国男乒的备战情况,男乒主帅刘国梁明确表示,张继科是他最期待出彩的队员之一。爱之深责之切,看到张继科双打训练不积极,刘国梁甚至点名批评他:“你要再这样不好好练,你就滚蛋。”

 

  刘国梁亲切地称张继科是“藏獒”,因为他具备了难以估量的能力,“但他还缺乏厚度。去年的莫斯科世乒赛他经受住了一次考验,但这还远远不够,现在很难预料鹿特丹世乒赛上,他在关键时刻能发挥到什么程度。”刘国梁表示,他很期待张继科能在世乒赛上出彩。央视记者周到则爆料,“只要张继科进了这次世乒赛男单决赛,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他就很可能入围。”张继科也深知世乒赛的重要性,他说:“我比较担心的是单打第二、三轮的比赛,那两轮的对手可能是国外二、三流选手,我与他们比赛,经验相对比较少。”

 

  虽然对张继科寄予厚望,不过看到他在双打训练中的表现并不积极,刘国梁还是点名批评,“本身你是年轻队员,你要带动老队员,你要跑起来、你要拼起来、你要积极一点。摇头晃脑的,我要是主力,我也不愿意跟你配。你要不行,你就滚蛋,换一个人来。竞争这么激烈,不知道你在那儿忙什么呢。已经不是一天了,还是不太用心。”不过刘国梁表示,马琳熬了10年才拿了2008年奥运会的冠军,王皓一直到2009年才拿了世锦赛冠军,“所以我们应该给继科更宽松一点的环境,我觉得要给他时间,四年、六年、甚至八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