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举行世乒赛誓师大会 福原爱领衔为灾区而战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3日 点击数:

  4月23日消息,日本乒乓球队昨天举行了出征鹿特丹世乒赛的誓师大会,福原爱、水谷隼分别担任男女领军,在所有队员队服的胸口处,“仙台 3.11”的字样传递着他们对海啸灾区的支持。

 

  这是福原爱第五次出征世乒赛,她将参加女单、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的争夺,“尽最大努力朝着冠军发起冲击。”福原爱信誓旦旦。仙台是福原爱的家乡,也是日本3.11海啸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所以这届世乒赛对于福原爱也有特殊意义,她将努力为家乡而战。

 

  世乒赛之后的世界排名,也将决定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目前日本女队三大主力福原爱、石川佳纯和平野早矢香世界排名分别是第七、第十一和第十七位,她们将竞争日本队的两张奥运女单入场券。除了福原爱地位比较稳固外,石川佳纯如果能够重演上届横滨世乒赛打入了八强,才负于张怡宁的出色发挥,这位日本新星有望第一次获得奥运女单资格。

 

  男子方面,水谷隼被赋予了很高的期望,他的目标是成为日本32年来第一位世乒赛男单冠军。另一位引人瞩目的日本选手自然是松平健太,“我也开始苦练坚强意志,但没有赢得世界锦标赛的胜利,将没有任何意义。”松平健太豪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