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苏州赛特训樊振东 刘国梁:创造一切机会锻炼他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5日 点击数:

  日前,国乒男队“直通苏州”第二阶段比赛落下帷幕。樊振东获得第一名。14胜1负,许昕第二。即便这样,刘国梁对樊振东仍然没有100%满意。按照规则,队内积分排名前三的樊振东本可以不参加第二阶段选拔赛。但在刘国梁看来,这样的大循环机会难得,4天时间打16场球,对体力和精力是很大考验。

 

  前8轮过后,樊振东保持全胜,刘国梁当即提出要求,要他争取全胜。不过第9轮,樊振东就以2比3输给了年长自己14岁的郝帅。

 

  “郝帅现在就像是个测量仪,不到一定水准,还真赢不了他。”刘国梁昨晚打趣称郝帅为“郝老师”,“郝帅现在心态更放松了,知道有些比赛要靠实力,有些则要靠经验,他是年轻队员学习的榜样。”谈及樊振东,刘国梁称要创造一切机会锻炼他,“如果最后7场是苏州世乒赛怎么办,你第一轮就出局了。”

 

  刘国梁训话后,刚接任八一男乒主教练的王皓又把樊振东喊到一边,耐心地指导,“从1992年起,国乒队每届奥运会都有八一队员,我现在就是帮助樊振东,争取参加里约奥运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