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精英赛奖金都捐日本灾区 世乒赛要争前三

来源:新华网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点击数:

  日本乒乓名将福原爱23日无缘大众汽车国际精英赛决赛后表示,本次比赛的奖金将全部捐给日本灾区。“瓷娃娃”还希望在5月份的荷兰世乒赛上拿到奖牌。在当日进行的女单半决赛中,福原爱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被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李晓霞连扳四局逆转。

 

  赛后,家乡位于日本地震重灾区仙台的福原爱表示,自己本次精英赛所获得的奖金将全部捐给灾区。

 

  比赛方面,福原爱认为虽然输了球,但自己训练的成果还是很好地体现了出来,“看比分觉得很遗憾,但我练的东西全打出来了,还是很满意的”。

 

  谈到接下来的荷兰世乒赛,目前排名世界第八的福原爱丝毫不掩饰自己的雄心,“我回去要再练细一些,世乒赛我希望能拿到奖牌”。

 

  半决赛中,福原爱一上来就打出了气势,带着一股狠劲儿连续拉球不断得分。相比之下,李晓霞打得却有些沉闷,自己的特点没有能够得到充分的发挥。福原爱以11:8先下一局。第二局福原爱的反手压制十分“给力”,而李晓霞也渐渐找到状态。福原爱在本局后半段拉球落点控制十分精当,让李晓霞打得很别扭。最后福原爱以14:12艰难拿下了第二局。

 

  第三局,福原爱和李晓霞的精神状态似乎掉了个儿。落后两局的李晓霞越战越勇,福原爱反倒变蔫了。李晓霞以11:2扳回一局后,以11:5再胜,将总比分追至2:2平。

 

  连续两局大比分落败后,福原爱没能找回赢球的感觉。李晓霞以两个11:7再取两局,完成逆转。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