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致同胞公开信:一起承担痛苦 大家加油!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点击数:

  正在中国全力备战亚洲杯的日本著名乒乓球选手福原爱出生于仙台,当听到自己的家乡遭受日本有史以来最惨烈地震袭来的噩耗后,她在第一时间为远方的灾区捐献爱心,同时她也及时地给家乡的父老乡亲们发出一封情真意切的公开信,以下是公开信全部内容。

 

  致东日本强震遭受灾害的父老乡亲:

 

  由于东日本地区及太平洋海域发生强震,以我的家乡仙台为主,包括日本东北、关东地区等许多地方遭受空前绝后的灾害,我谨对在大地震被夺去生命的亡灵表示深切地哀悼,对于受灾地区的同胞们表示亲切地慰问。我衷心地祈求,在很多生命生死未卜的情况下,希望尽全力营救更多的生命,确保受灾的国人安全,尽量减少受灾的人数。

 

  在大地震发生我正在国外进行集训,当听到我的家乡发生大地震的消息,了解到地震造成了前所未有的重大灾害,很多国人因此饱受灾害之苦,当时我受到很大打击,泪水止不住往下流。在随后我又知道受害范围不断扩大,有许多人在震灾中被夺去了宝贵生命,为此感到非常痛心、心急如焚。在本次大地震的重灾区宫城和仙台市,我有很多的亲朋好友在那里生活,虽然通过联线的方式知道他们大都安然无恙,但由于地震破坏的程度相当严重,他们仍然过着缺衣少药的临时避难生活。

 

  目前,由日本国内外专业救援队伍已经开进灾区,竭尽全力的救助工作已全面铺开,作为来自重灾区的一员我衷心地感谢他们所付出的努力和心血,我由衷地希望,尽最大可能全力拯救生命,把灾害降低到最低,刻不容缓地帮助那些饱受灾害之苦的灾民们重塑信心并放眼向前。

 

  灾区的父老乡亲们,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加油吧!世界上有众多的人们在支援帮助我们。

 

  我现在力所能及就是捐钱献爱心,我想今后还将各方通力合作组织为灾区募集更多善款的活动,尽自己所能给予灾区人民更多的帮助。我认为作为一名体育运动员所能做到的当然除了打好比赛的同时,也理应更多地参与援助活动。虽然我一人之力仍然很小,但只要全力以赴为灾区重建做贡献,与众人一同帮助灾区人民共度难关。我出生于仙台,在那里开始了自己的乒乓球生涯,并且目前仍然在从事这项体育项目,我相信自己会一如继往地通过不懈地努力为灾区的亲人们尽微薄之力。

 

  我在千里之外衷心地祈祷,希望那些迄今仍杳无音讯的亲人们能够安然无恙,饱受灾害之苦的人们能够早日抚平创伤,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给予灾区更多的帮助,灾区的人民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