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名单明日公布 男乒稳定女乒之争在二郭之间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点击数:

  4月6日消息,明天2012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亚洲区预选赛将截止报名。也就是说,明天2012伦敦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参赛名单就将揭晓。

 

  2011年递交的第一期单打球员名单为张继科、王皓、李晓霞和郭焱,不过蔡振华早就放话说这些并非一成不变。

 

  可以从世乒赛的排兵布阵来看出点端倪,男队或将保留第一期的报名,即由王皓和张继科担纲主力,单打、团体双线作战。马龙和马琳将竞争剩余第三人亦即团体成员的位置。

 

  相比之下,女队的选择颇为激烈。世乒赛中仅出战一场的刘诗雯已提前退出竞争,剩下的李晓霞、丁宁、郭跃和郭焱正面临4选3的局面。第一期名单中的李晓霞已经基本无忧,而丁宁也凭借近两年的无敌表现当仁不让,因此女队的选择就在郭跃和郭焱之间。

 

  老将郭焱堪称是女队的精神领袖,但是比起郭跃,郭焱的致命伤在于缺乏奥运经验。于李晓霞和丁宁都是奥运“菜鸟”,因此奥运经验这一条甚是重要。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