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张世乒门票很意外 教练组麻烦:郭跃丁宁该选谁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9日 点击数:

  3月9日消息,昨天2013女乒直通巴黎第二阶段的比赛落下帷幕,黑马胡丽梅拿到第四张世乒赛门票。现在留给教练组最大的难题是,剩下的3张单打资格该怎样分配呢?目前还未直通的人包括丁宁、郭跃、朱雨玲、陈梦,舍弃谁都让人不舍,但万一4月6日的直通赛再有意外该怎么办呢?

 

  跟男乒直通赛4大主力加1位新星拿到门票不同的是,女乒比赛意外丛生。除了第一阶段李晓霞、刘诗雯率先直通,没有多大冷门外,接下来的情况完全出人意料。

 

  第二阶段直通赛前,丁宁和朱雨玲被认为是两大夺冠热门。然而,丁宁却两次输给了超级黑马胡丽梅,未能拿到一张单打直通门票。朱雨玲也发挥失常,在7日的半决赛输给了削球手武杨,今天又意外负于了李晓丹,也未能直通。而另一位94后新星陈梦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

 

  大将陷入低迷,这样黑马就有了更多机会,削球手武杨拿到第3张单打直通门票,本已让人惊讶,谁料此前默默无闻的胡丽梅一黑到底,创了直通赛7年以来最大的冷门。这两张门票被意料之外的选手获得,对于教练组而言,这是实实在在的麻烦,随着所剩的单打名额越来越少,这意味着将有主力选手落选世乒赛的单打阵容。

 

  教练组手中现在仅剩3张单打门票,但在尚未直通的名单当中,却有丁宁、郭跃这两位奥运会团体和世锦赛的单打冠军,两位新一代的优秀选手朱雨玲和陈梦也未能直通。“手心手背都是肉”,无论是哪一位都让人不舍,而不利的是,接下来仍有可能出现意外的情况。

 

  在4月6日,女乒还将进行一轮小范围的直通选拔赛,郭跃未必能赶上,丁宁、朱雨玲、陈梦应该确定会参加,不过文佳、冯亚兰、常晨晨等选手也可能获得机会。一旦冠军不是被丁宁、朱雨玲等选手所得,将出现令教练组更为被动的一幕:丁宁、郭跃、朱雨玲、陈梦这4位选手,甚至只能竞争两个名额。不仅陈梦入围无望,5朝元老郭跃和年轻一代的佼佼者朱雨玲都有可能落选!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