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丁宁打削球还不过关 胡丽梅拿门票有优势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8日 点击数:

  3月8日消息,2013女乒“直通巴黎”的比赛昨天在鄂尔多斯惊醒了第三日的争夺,最终年轻削球选手武杨力克胡丽梅,成为继李晓霞、刘诗雯之后,第三个获得世乒赛女单单打资格的人。

 

  现任国乒女队主教练孔令辉一直在场边观战,说到赛后这场决赛及全部的8强赛,孔令辉首先强调这次直通赛是两个削球手最终打进决赛,其次替补郭跃参加比赛的胡丽梅发挥确实不错,打出了黑马本色,第三则是这次比赛体现了包括丁宁在内的女队队员打削球的能力还有待提高。

 

  “因为几个没打的选手,包括队长郭焱对付削球手的能力都是可以的,但今天这些人总体还不太过关,所以回去还得提升对付削球的能力。”孔令辉说。

 

  对两个削球手进决赛的局面是否感到意外,孔令辉表示自己并没有意外,因为不管谁打出来都是公平的结果,“因为在2011年世乒赛里,范瑛和武杨也都是削球手参加,如果胡丽梅参加也算是一个惊喜。对大家来讲,所有人都需要通过很公平的竞争机制,从二队产生的一个队员打到决赛,是规则允许的,我觉得这也很正常。”

 

  说到顶替郭跃上场的黑马胡丽梅,孔令辉给予很高的凭借,他介绍胡丽梅3月1日刚刚从二队打入一队,之前是因为郭跃有伤,所以带着她来替补参加这个比赛。“应该说打到今天都非常好,对所有攻球都保持全胜,虽然最后输给武杨了,但是明天还有晋级的可能,我们也希望能够有惊喜给大家呈现出来。”

 

  在打法上,胡丽梅因为一直在二队,连公开赛都没有参加过,所以可能大伙对她比较陌生,“今天来看她整体削球能力还是很强,但是有一定原因,一队一直没有长胶削球的打法,范瑛是正胶,武杨是生胶,所以在打长胶打法的整体能力还需要加强。”孔令辉说。

 

  今天是鄂尔多斯选拔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将产生4张入场券,获得亚军的胡丽梅以逸待劳,孔令辉说:“因为胡丽梅占有优势,她就决一场,其他要跟她打的人必须前面打两场,从体力上她会占一点优势,包括今天的比赛会给她增加一点信心,因为她赢了丁宁。明天主要还看前面谁打出来,谁打出来这种局面跟她打都不会很好打的。因为对她来讲自信心提升,也是轻装上阵拼一场球,应该是比较有优势。”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