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评价引争论 网友:乒乓球别往自己脸上贴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31日 点击数:

  1月31日消息,刘指导也是无心这么一说,他自己肯定不会想到他的关于张继科与小德的一番评价,会引起网上这般强烈的反响。有人直言,乒乓球的影响力跟网球没法比,就别往自己脸上贴金了。

 

  这些话一出,肯定让乒乓球迷听着不舒服,同样心理不平衡的恐怕还有羽毛球迷。都说羽毛球比赛不受待见的原因是时间太长,可小德和纳达尔的比赛一打就是5小时53分,没看哪个现场观众骂街。  

 

  网球无疑是商业化的“第一运动”。而且,帅哥,美女,个性,贵族,这些都是网球项目吸引眼球、令人追捧的东西,也是网球能成功推向全球很重要的商业因素。最后一点,商业化需要一个发达的经济环境作为支撑,也需要具有足够消费能力的民众。

 

  上面这些,都是乒乓球和羽毛球不能喝网球相比的劣势:没有美女,穿着不性感,水平高的国家经济又不是很好,东方人固有的内敛性格,这些都是令乒羽缺少眼球,不能很快推向全球的重要因素。

 

  最后,网球文化早已深入人心,而在中国,无论是被尊为“国球”的乒乓球,还是群众参与程度仅次于散步的羽毛球,决策者何曾想过要打造出可以被树立为国际化标杆的乒羽文化呢?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